不支持Flash

谁说卡纳瓦罗不行了? 意大利真正领袖在亨利面前印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十几天前,意大利国家队在布达佩斯惨遭匈牙利羞辱,1比3大败。《米兰体育报》指出:“三个失球中,后两个直接由卡纳瓦罗的失误导致。”一次犯规导致点球、一次被对手硬突,队长卡纳瓦罗经历了国家队生涯最大的噩梦,意大利后防危机重重,面对领衔三大联赛射手榜(阿内尔卡、特雷泽盖、本泽马)的法国锋线,如何抵挡得住?

    ·视频集锦-意法和局因扎吉横梁球 切尔西飞翼造杀机

  英雄总是为大场面而生,法比奥-卡纳瓦罗,2006年

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得主在最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无法想象,对匈牙利时连续犯下愚蠢失误、在
皇马
主力地位摇摇欲坠的卡纳瓦罗,竟能在圣西罗重新焕发出去年
世界杯
的光彩。士气上,卡纳瓦罗是全队最高昂的斗士;技术上,卡纳瓦罗踢出近乎完美的90分钟,意大利再一次依靠他挺过难关。

  比赛初段意大利场面较为被动,全队收缩在后场,缺乏控球,卡纳瓦罗在赛后批评了队友的“胆小”,在他的鼓舞和激励下,意大利队逐渐恢复自信。意大利的第一次威胁攻门就来自卡纳瓦罗,第15分钟皮尔洛角球开到远门柱,卡纳瓦罗从阿比达尔身后绕过,停球后倒在地上小角度射门,法国门将朗德罗下意识扑出。

  下半时意大利更强调进攻,赞布罗塔和奥多两名边后卫经常前场助攻,法国队借此赢得更多反击空间。第52分钟亨利和阿内尔卡配合,后者突破奥多形成单刀,布冯化险为夷。法国队反击力度增强,但卡纳瓦罗的存在为意大利提供安全保障。第54分钟法国队从右翼发起攻势,迪亚拉摆脱赞布罗塔送出直传,里贝里抹过巴尔扎利下底突至禁区内,布冯已弃门出击,留下大半个空门,此时亨利在空旷的中路等候,只需一次简单的倒三角配合,他就可以轻松破门,追平普拉蒂尼国家队41球的纪录。

  里贝里同样观察到亨利的位置,将布冯诱离球门后,他合理地将球回敲中路,等待亨利最后一击。电光火石间,戴着袖标的蓝影一个箭步上前,将皮球断在脚下,留下亨利与里贝里面面相觑。在异常混乱的情况下,意大利只剩卡纳瓦罗一人能参与防守,他没有铲球、也没有采取犯规,而是极为精妙地提前判断出里贝里与亨利之间的传球线路,让球主动滚到自己脚下,这是一次世界级的防守艺术表演。

  两分钟后,又是卡纳瓦罗在亨利接球前成功上抢,法国前锋无奈对其犯规得到黄牌。冒失的巴尔扎利屡有失误,但卡纳瓦罗的领导力将整条防线组织得十分严密,亨利换位到左侧边线试图加强突破,奥多和卡纳瓦罗联手将他的威胁性降到最低。意大利虽然未能实现三分目标,但到手的一分也应感谢后防线。

  在最关键的比赛中投入全力,卡纳瓦罗仍然可以保证个别几场赛事的完美,为意大利进军欧洲杯保驾护航。但意大利的后防警报并没有解除,卡纳瓦罗毕竟到了衰老的年龄,巴尔扎利实力有限,新一代后卫出现“断档”现象,欧洲杯之后,下一个卡纳瓦罗在哪里?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