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一代传奇退出足坛 索尔斯克亚正式宣布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20:47  新浪体育
曼联一代传奇退出足坛索尔斯克亚正式宣布退役

娃娃脸告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晚,在曼联俱乐部特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34岁的挪威前锋索尔斯克亚正式宣布退役。

  索尔斯克亚于当天上午从挪威飞往曼彻斯特,参加此次发布会,他在会上宣布说:“我想感谢主教练、教练和医疗组和那些支持我的球迷们,他们这些年来对我太好了,在我受伤期间是我的动力。”

  “我对于代表曼联效力11年感到骄傲,我留下了一些非常特别的回忆。”

  曼联主帅弗格森说:“结束职业生涯总是伤心的一天,对于索尔斯克亚来说,他留下11年的美好时光。他取得了一名球员能希望的所有成就,他对俱乐部贡献非凡,一直是职业球员的典范,他将有希望成为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

  索尔斯克亚留给

曼联球迷的最深刻回忆,是1999年的欧洲冠军杯决赛,他对拜仁慕尼黑时替补上场打进致胜进球,帮助红魔成就三冠王伟业。

  在曼联效力的11年时间里,索尔斯克亚出场366次,共打进了126球。上赛季,索尔斯克亚更有惊人演出,在长达两年的伤病之后,他奇迹般的复出,贡献了11个进球,是曼联重夺英超冠军的功臣之一。另外在挪威国家队,索尔斯克亚出场67次、打进23球。

  不过,索尔斯克亚最终还是未能摆脱伤病的纠缠,今年夏天,他再次进行了膝盖的手术,但康复的情况不理想,他不得不选择退役。索尔斯克亚的父亲奥文德透露说:“这对他和我们来说都令人伤心,他本来想再踢一段时间,并且希望能百分之百的康复,但他的膝盖最近又出了问题,他已经不可能继续踢了。”

  令曼联球迷高兴的是,索尔斯克亚去年已被任命为俱乐部大使,同时开始帮助训练俱乐部的年轻球员,他希望在退役后走上教练的岗位,弗格森已经决定在教练组中给他一个位子,这样的话,娃娃脸仍会和曼联在一起。(丁林)

  索尔斯克亚职业生涯大事记

  1973年2月26日生于挪威的克里斯蒂安桑德;

  1995年从出道的克劳森根队加盟挪威劲旅摩尔德队,第一年26场进20球,并在改年11月22日首次代表挪威国家队出场并进球;

  1996年7月29日以150万英镑加盟曼联,8月25日曼联处子秀对布莱克本时,替补出场打进一球;

  1996-97赛季,在曼联的第一个赛季里以18球成为队内联赛最佳射手,帮助球队夺取英超冠军;

  1998-99赛季,在曼联和诺丁汉森林的英超联赛中,索尔斯克亚在第72分钟替补出场,之后个人打进4球,助曼联8比1大胜,弗格森赛后称,索尔斯克亚是“地狱替补”(“The substitute from hell”,来自地狱的替补,指对对手而言)。

  1999年5月26日,冠军杯决赛,在巴塞罗那的诺坎普球场对拜仁时替补出场,在补时阶段打进致胜球,曼联夺取三冠王;

  2001-02赛季,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各项赛事中共打进30球;

  2003至2005年,因膝伤一直缺席;

  2005年12月复出,在2006-07赛季为曼联打进11球,帮助球队重夺英超冠军。

  2007年5月19日,足总杯与切尔西的决赛中替补上阵,这是索尔斯克亚最后一次代表曼联出场。

  2007年8月28日,正式宣布退役。

  索尔斯克亚主要荣誉

  英超冠军6次:1996-97、98-99、99-00、00-01、02-03、06-07

  足总杯冠军2次:1999、2004

  欧洲冠军杯1次:1999

  社区盾2次:1996、2003

  国际俱乐部杯1次:1999

  回顾“娃娃脸”

  索尔斯克亚趣史(1):曾是利物浦球迷 自幼崇拜范巴斯滕

  索尔斯克亚趣史(2):弗格森无意发现希勒替身 巴萨之夜

  索尔斯克亚趣史(3):膝关节上的洞 最不可思议的复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