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道分水岭后阿森纳获新领袖 优雅天才全面升华变核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8:25  新浪体育
一道分水岭后阿森纳获新领袖优雅天才全面升华变核武

能传,也能射!

  新浪体育讯 当范佩西罚丢点球的时候,温格预感不妙。“我有点担心,不过队员们的表现比我想象的更好,他们早就做好战斗到最后一秒的准备。”第80分钟阿森纳迎来进球,法布雷加斯一脚抽射轰下枪手主场对曼城的第50场胜利。

  今天对于阿森纳来说是个复仇日,一年前的今天,枪手在城市球场0-1不敌曼城,当时法布雷加斯曾在一次角球配合中险些助攻图雷扳平比分,可惜后者的头球攻门砸在横梁上。最终亨利、范佩西领衔锋线的阿森纳遭遇赛季首场失利。一年后亨利远走巴萨,范佩西身边换了刚刚伤愈的阿德巴约,两人都不在最佳状态,荷兰人甚至罚丢了点球,后亨利时代谁执枪手大旗。法布雷加斯站了出来。

  进球直到80分钟才出现,又是阿森纳拿手的禁区里渗透配合。赫莱布突入禁区右侧,面对加里多的堵防直塞空档,隐蔽性很强,及时插上的法布雷加斯在距门7米处小角度抽射入远角。温格欢呼:“法布雷加斯成功了,我们的中场线制造绝杀球。阿森纳靠自己的风格,在对阵如此出色的队伍时,赢得了比赛。”ESPN网站称“10分钟,足够法布雷加斯终结曼城

神话”,《太阳报》写道:“舒梅切尔就要把全场最佳揽入怀里,这是法布雷加斯后来居上抢走了最佳。”

  05年是维埃拉,06年轮到皮雷、阿科尔和坎贝尔,07年亨利也走了,法布雷加斯就是在这种状态下迎来自己加盟枪手的第四个年头,他的心态如何?“我对自己仍然有点不自信,每次训练之后都会生气,因为我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法布雷加斯不再是那个一输球就气得往门外扔馅饼的毛头小子,他学会了苛求自己,也学会了承担责任。“以前我一拿球就会找亨利,他身上有种吸引力,我对自己说只要传给他就行了,现在我感觉解放了。”亨利们的离去就像一道分水岭,法布雷加斯从新星长成了领袖。

  他的另一个进步是射门成功率有了显著提升,上赛季一共打进4球,其中2球来自同一场欧冠资格赛,如今4场俱乐部比赛已经攻入2球,算上国家队友谊赛,他还为队友贡献两次助攻。上赛季困扰他的射门成功率过低的毛病正在被攻克,本场比赛6次射门5次射正1个进球,曼城赛季不失球的纪录在法布雷加斯果断抽射下轰然倒塌。

  3年前法布雷加斯打进第一球的时候,他回家喝可乐、吃大餐,现在进球后,他想得更多的是未来,球队的未来,签下8年长约后,法布雷加斯将成为酋长的第二位领袖。“以前我们不喜欢做客博尔顿,埃弗顿,但是两年之后你必须学会换一种思路考虑问题。现在我们已经做好战斗准备,阿森纳要告诉对手,不论是身体战,长传还是对攻,阿森纳都不会轻易输球。”

  法布雷加斯说,没有亨利的阿森纳也可以充满信心。“从我来阿森纳到现在,老面孔只剩下吉尔伯托、图雷和莱曼。但是看看巴萨,3年前也经历了大幅震荡,因为那时他们远离冠军达到6年。巴萨彻底更新,然后开始赢球,所以改变是必须的。”法布雷加斯短短几句话不会消除球迷对亨利的思念,但同时他们会相信一个新的时代正在启动。(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