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杰拉德空位上挺出惊喜 利物浦最不会进球的人铁树开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3:54  新浪体育
杰拉德空位上挺出惊喜利物浦最不会进球的人铁树开花

四年第一球!

  新浪体育讯 贝尼特斯赛前特意强调“利物浦可以应付没有杰拉德的日子”,大家都明白这只是主帅鼓励队员的一种方式,杰拉德前两轮一个进球一个助攻,核心作用显而易见。贝尼特斯权衡之后选择了西索科,结果他和利物浦收获了意外惊喜,马里中场铁树开花。

    ·进球视频-西索科雷霆远射威震天 利物浦客场告捷

  进球很漂亮,第37分钟

利物浦打出流畅配合,阿隆索在左路长传到右路,彭南特头球回顶,沃洛宁中路再回敲,西索科跟上右脚大力劲射,皮球划着弧线飞进大门死角。西索科上一次进球还是0304赛季,当时效力于瓦伦的他在欧洲联盟杯上攻入一球,在光明球场西索科一脚砸开自己长达四年的进球荒,也砸下了利物浦联赛史上第7000个进球。

  “我非常高兴。”西索科说,“不止是因为我打进了利物浦生涯的第一球,还有球队球队赢了。这个结果太棒了。”第75次代表利物浦出场终于取得第一个进球,等待的时间有点长,但好在他和红军球迷终于等来了这一天。“为进球这一天等了很久,真的很久,我来利物浦都到了第三个年头了!进球的时候我很吃惊,不过我希望继续破门,为球队贡献更多进球。”

  和马克莱莱一样,西索科不是一个进球者,他的作用是拦截对方进攻和串连,贝尼特斯尤其看中西索科的拦截能力。“我记得第一次签他的时候(在瓦伦西亚),他铲遍了所有人,有1-2个队员甚至表现出了恐惧。我问他们‘你们愿意跟他做队友还是对手?’”答案不用多说。今天西索科在后腰位置上的拦截作用依旧明显,利物浦从他身上获得了多次由守转攻的机会,与以往不同的是今晚西索科的射门欲望很强,全场3次射门1个进球,在自己最弱势的环节上西索科有了进步。

  不过一个世界波还不足以给西索科带来主力位置,在杰拉德不用客串边路的情况下,他只能跟马斯切拉诺竞争一个替补席位。在英超,利物浦更强调中前卫插上攻击,像杰拉德一样,因此防守能力更强的马斯切拉诺包括西索科不是头号人选。两人之间还有细微差别,贝尼特斯将阿根廷人定位为“欧冠中的主力之一”,因为他的经验和攻守综合能力都经过大赛锤炼,下周的欧冠资格赛上也许阿隆索的搭档就变成了马斯切拉诺。相比之下西索科位置挺尴尬,不过两人互相叫劲互相暗战,贝尼特斯倒是希望看见这样的情景。(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