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用好四张A巴萨将天下无敌 天王间轮换可保证足够火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7: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新赛季巴萨最大的看点,还是进攻线上的四大天王。就在亨利确认加盟巴萨后,《马卡》报曾提出巴萨凑齐“四条Ace”的说法,而球迷们所关心的,正是里杰卡尔德将如何打好这副牌。《世界体育》报对此也曾有过评论:“如果把巴萨现有的阵容移植到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无疑里杰卡尔德将拥有的是一支王牌之师,但现代足球讲究的是攻守平衡,荷兰人必须要在四大天王中作出选择。”

  从球队的热身情况来看,里杰卡尔德的确还没有过让四大天王同时出场的打算。亚洲行期间,梅西缺阵,小罗、亨利和埃托奥是当仁不让的绝对主力,起初埃托奥仍占据中锋位置,小罗和亨利分居左右,然而亨利显然对新位置不大适应,于是在亚洲行的最后两场比赛中,亨利和埃托奥的位置互换,“三条Ace”也随之开始找到感觉。“埃托奥抢了梅西的位置”,是亚洲行后媒体的一致结论,然而阿根廷人很快让问题变得复杂起来,巴萨的最后一场热身,也是对手最强的一场热身,梅西以替补身份出场45分钟就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同时也是巴萨夏季备战期间最漂亮的进球,这足以帮他赢回主力位置。距离新赛季开始还有一个星期的时候,梅西和小罗在球迷票选中高居前两位,阿根廷人的支持率高达95%,而埃托奥和亨利的支持率则分别只有58%和57%。

  事实上,里杰卡尔德的确没有必要安排四大天王同时首发,在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过后,巴萨的目标至少是在

冠军杯和联赛同时出击,四大天王的轮换将确保巴萨在每一场比赛中都拥有强大的火力,而替补席上还将拥有多斯·桑托斯和科尔季奇,
墨西哥
小将是巴萨热身赛期间的最佳射手。《世界体育》报提出一个乐观的统计,把四大天王巅峰赛季的进球数累加,得到四人联手可以确保100个进球的结论,这种算法虽然无稽,但也说明了四大天王的确是进球的保证。至少在目前,里杰卡尔德已经拥有了两套轮换组合,一是早已经定型的小罗、埃托奥和梅西组合,二是亚洲行期间的小罗、埃托奥和亨利组合,亚洲行让亨利和小罗、埃托奥之间开始形成默契,只是他和梅西共同出场的时间仍然有限,只有贝肯鲍尔杯上的45分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