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迷夏季躁动造势西甲盛世 热身赛填补休战期审美真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6: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西班牙国家电视管理中心本周一宣布:上周日晚在贝纳布球场所举行的西班牙超级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收视观众人数达到了522万人,巅峰收视率达到了39.4%,创造了2007年夏天收视率的最高纪录。

  这个冷冰冰的统计数据背后,隐藏的是球迷们极大的热情,而正是这股对足球的热情,令整个夏天都显得躁动不安。上赛季的联赛,创造了20年来未有的激烈局面。夺冠、欧战资格、保级的多条战线上,同时出现了激烈的厮杀。一个极为刺激的大结局之后,人们在缺少了足球的七月和八月中落差感极强,悠长假期里的无聊,与赛季结束前的紧张刺激,形成了鲜明对比,以至于人们完全无法忍受没有足球比赛的日子。

  今年夏天,西班牙国家电视台开创了一个先例:全程转播

皇马与巴萨备战阶段的所有热身赛,甚至连加泰罗尼亚球队在亚洲的三场商业比赛也都没有错过,而马德里地方电视台则全程跟踪了马德里竞技和赫塔菲的所有热身赛。在过去几年里,这样的热身赛几乎无人关注,但是今年几大电视台却对这些价值不大的比赛趋之若鹜。而这些比赛转播的收视率也证明了电视台策略的成功,球迷们以关注联赛和冠军杯赛一般的热情关注着球队的每一场热身赛,原因就在于,这些热身赛填补了联赛和欧战休战时人们的审美真空。

  这是一个任何一场比赛都会引起关注的“饥饿季节”,上周末

利物浦对阵切尔西的英超联赛,也在西班牙创下了当周的收视纪录。要知道在以往,西班牙球迷从来都只对本国的联赛感兴趣。只要电视里转播足球,就总有球迷守在电视机前观看,更何况利物浦与切尔西的比赛,还加上了托雷斯等西班牙球员的噱头。

  西班牙的俱乐部被球迷的躁动刺激得更加兴奋,他们开始不约而同地增加投资,改善设施,购买球员,俱乐部之间已经形成了一个心照不宣的共识:必须利用上个赛季留下来的良好氛围,彻底营造出西班牙足球的盛世。事实上,不仅是俱乐部,很多与足球有关的产业,也都开始热闹起来。地处巴塞罗那的Mediapro传媒公司,早在7月7日就一举与22家乙级俱乐部和17家甲俱乐部签订了新赛季电视转播的合同,善于经营的加泰罗尼亚传媒大王,不惜血本地想要在这个即将到来的足球盛世中赚上一笔,而他们为了争夺合同而向各家俱乐部提出更高的转播费,直接帮助这些俱乐部扩充了财力。在能做的前期工作几乎都完成之后,所有人都在期待,快开赛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