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中小俱乐部今夏集体疯狂 马竞高额投入超皇马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6: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本周一下午,桑坦德俱乐部正式宣布:准备以220万欧元的代价,采取直接为球员支付违约金的方式,将阿根廷圣洛伦索俱乐部的门将阿古斯丁·奥利文变成了自己的球员。如果买卖成功,桑坦德已经保持了大半个夏天在转会市场上一分钱没花的纪录就宣告结束,西班牙所有的俱乐部就都在这个极其疯狂的夏天进行了投资。

  这是西班牙历史上,第一次出现所有俱乐部都进行了转会投资的局面。上赛季,奥萨苏纳在转会市场上分文未花;2005/06赛季,有四家西班牙俱乐部在转会工作中没有掏口袋,其中还包括巴萨;2004/05赛季,不花钱的西班牙俱乐部有五家;2003/04赛季,保持这一纪录的西班牙俱乐部则多达八家。由于西甲竞争越来越激烈,如今能在转会市场不进行投资的俱乐部越来越少。

  中小俱乐部也疯狂,这是今年夏天

西甲转会市场上的一大特色,以往由
皇马
和巴萨两家主导的大采购的局面,已经被西甲所有球队集体采购的局面所代替。马竞俱乐部不仅保持了一贯的大手笔传统,这个夏天更是以8800万欧元的转会支出,压倒了皇马和巴萨。当然,马竞的金钱来得比较容易:俱乐部成功与
马德里
市政府达成的出售卡尔德隆球场的协议,令俱乐部在未来几年内将收入上亿欧元。

  西班牙中小俱乐部今年夏天的集体性疯狂,一个重要原因是西班牙足球大环境转好,各大俱乐部的收入前景都出现了极大的改善。而另一个原因则在于,上赛季萨拉戈萨与塞维利亚的异军突起,令很多类似规模的俱乐部看到了创造同样奇迹的希望。随着皇马、巴萨的混乱,以及拉科的没落,西班牙足球的格局正在经历巨变,没有人愿意在这个历史的契机面前落后,因此在新赛季来临之前,疯狂招兵买马让西甲有了近年来难得一见的热闹场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