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防线丑陋让斗牛士想念普约尔 唯一后防主力现低级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5: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与希腊的比赛,是普约尔受伤之后西班牙国家队所面临的第一场比赛,阿拉贡内斯用华尼托与马切纳搭档。然而比赛仅踢了5分钟,普约尔缺阵带来的影响就完全暴露,华尼托只能替代巴萨队长的位置,而无法替代他在后防线上的作用。

  西班牙后防线的丑陋表演,从第4分钟开始。当时与华尼托搭档中卫的马切纳回传力量过小,他踢给门将的皮球直接落到了希腊前锋的脚下,对方直接起脚射门,幸运的是西班牙的门柱最终挽救了马切纳这个低级失误。全场比赛,马切纳始终不在状态,虽然他利用门前抢点为西班牙扳回一分,但防守漏洞百出却是不争的事实。

  马切纳的这次失误,并没有引起西班牙后防线的警觉。此后,佩尼亚和安赫尔所把守的两个边路,屡屡被希腊人撕破。第一个丢球,就是安赫尔让对方出脚创造的机会,而西班牙的两名中后卫华尼托和马切纳在面对这个高球的时候居然毫无反应,任由对方的前锋从容起跳甩头攻门。第42分钟,第二个丢球仍然是防守不够严密的结果:首先是对方的反击没有人阻拦,两个边后卫此时还在从对方半场拼命往回赶,华尼托的位置也过与靠前,以至于对方射门时完全没有障碍。

  下半场虽然

西班牙人顽强地反超了比分,但是后防线的糟糕表现还在继续,最典型的一次失误出现在第60分钟,当时佩尼亚的头球解围居然直接奔向自家球门,差点就越过了雷纳的头顶成为乌龙球。在佩尼亚的这次失误之后,阿拉贡内斯终于坐不住了,嘴巴里骂骂咧咧的老头此后一直没坐下,他嘴巴里喷出的口水大多也是冲着后防球员。阿拉贡内斯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这场比赛的后卫中只有马切纳一人是主力,拉莫斯和安东尼奥·洛佩斯会在
预选赛
中复出,防守能力将得到提高,只是,缺少普约尔的指挥,后防线仍将面临不小的考验。

  西班牙出场阵容(442):雷纳/安赫尔、马切纳、华尼托、佩尼亚/阿尔贝达(64’阿隆索)、哈维(69’路易斯·加西亚)、华金(80’法布里加斯)、席尔瓦/托雷斯(45’伊涅斯塔)、比利亚(75’安古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