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1笔转会见证最可怕差价 绝对巨星2年贬值55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乌克兰2-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舍甫琴科迎来了本赛季开始后的首次登场,尽管没有进球,他的表现不错,在近一个月的阴郁空气中,舍瓦终于感受到了一点生机。

  伤病?那只是托词,舍甫琴科在比赛中的表现根本看不出伤病,在切尔西,问题只有一个:在穆里尼奥手下,舍甫琴科得不到主力位置,三轮英超,两场没有进入大名单,现在与德罗巴的竞争已经不必再谈,舍瓦的排位甚至在皮萨罗和卡劳之后,这是一年前他转会切尔西时,所有人想都未曾想过的。

  在切尔西的处境,甚至影响到了他在国家队的处境,对乌兹别克斯坦赛前,布洛辛就表示:“我这赛季就没看到他在切尔西比赛,我不能保证他的位置,他的伤已经没事了,但他的状态打不了90分钟的比赛。”不过布洛辛对他的信心显然比穆里尼奥多得多,舍瓦得到了首发的机会,在拼尽全力之后,下半时开场不久被替换下场。

  “从一位现象级巨星,一年之内变成一个普通球员,这真是一个罕见的滑坡。”《tgcom》惊呼。

  确实,在2005年3月时,阿布拉莫维奇还曾为舍甫琴科出价7000万欧元,但被

AC米兰拒绝,一年后,舍甫琴科以4500万欧元的价格加盟了切尔西,之所以贬值了2500万,一方面是因为舍瓦本人去意已决,另一方面是AC米兰俱乐部意识到了电话门事件的爆发,已觉得留不住舍瓦,但尽管如此,这已经是切尔西创俱乐部历史纪录的转会费,而在俱乐部的转会纪录榜上,这一纪录至今仍由舍瓦保持。

  那么现在呢?06/07赛季,是对舍甫琴科自信心上毁灭的一个赛季,英国媒体的压力,球员之间冷漠的关系,全新的节奏和打法,包括伦敦潮湿阴冷的天气,都让舍瓦无法适应,上赛季舍瓦在联赛中只打进了区区4球,这也让他的身价大大贬值。

  贬值了多少?贝鲁斯科尼几天前透露了一个数字。

  贝鲁斯科尼证实了AC米兰此前曾经打算回购舍甫琴科的传言,但他透露,AC米兰的开价只有4500万欧元的30%,也就是1500万欧元不到。“我理解切尔西的想法,不愿以他们一年前买价的30%卖到舍瓦,但这就是市场。”贝鲁斯科尼说。贝鲁斯科尼同时透露,舍甫琴科确实希望回到米兰,“我知道他在切尔西很不开心,但很遗憾,我们买了帕托之后,从海外引进非欧盟球员的名额已经没有了。”

  从7000万到1500万,5500万的贬值只用了区区一年,在球员不断升值的今天,AC米兰和切尔西见证了近年足坛一笔最可怕的贬值,球员每迈出一步都需要格外小心,在AC米兰,舍甫琴科已经竖立了自己的威望,即使在他状态不好时,没有教练敢弃用他也没有教练愿意弃用他,他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让赛季进入自己的步调,02/03赛季是他最动荡的一个赛季,但他还是凭借实力打了回来,因为他拥有来自球迷、舆论、媒体的信任。而在穆里尼奥手下,他只能像一个新人一样开始,现在舍瓦还有机会吗?没人能够知道,但唯一确定的,就是他只能在切尔西继续去竞争,去争取机会,因为转会的机会没有了。

  (Luig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