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而不实之人贻害意大利队 国米为什么毅然放弃了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1-3不敌匈牙利,赛后卡纳瓦罗成为了媒体的众矢之地,但布冯说了公道话:“失误不能归咎在一个人身上。”就像过去曼奇尼所说的,“看起来是一点的失误,实际上是一系列的失误造成的。”卡纳瓦罗固然要负最大的责任,但全部的责任,对于他来说太重了,也不公平。

  两次失误,位置均出现在左侧边线,实际上这并不是属于卡纳瓦罗的防守区域,而是格罗索的防守区域,上半时赞布罗塔司职左后卫,左路平安无事,匈牙利人试图主攻右路,但也打不破奥多的防守;下半时赞布罗塔换到右路,右路依旧固若金汤,但替补登场的格罗索镇守的“左走廊”,却成了对方进攻的通道。

  两个丢球的过程,卡纳瓦罗均是补到了左侧边线,造成了中路防守的空虚,而边线防守显然不是卡纳瓦罗擅长的区域,这其中有一个疑问:格罗索呢?这位已经从

国际米兰转会里昂的左后卫丢失了位置,如果说第二个丢球是卡纳瓦罗被断球的话,那么第三个丢球,格罗索完全不知所踪,卡纳瓦罗补到了左路随后被对手突破内切传球,由于中路只有巴扎利和赞布罗塔两名队员守前点和中路,让对手在后点包抄得手,这一丢球直观来看,罪在卡纳瓦罗,但“罪魁”却是格罗索。对手似乎也看到了他这一侧的弱点,竟然忽略了意大利的右中卫巴扎利是新人这一问题,频繁从意大利的左路开刀,并取得了效果--连扳平一球的任意球,都是在格罗索这一侧获得的。

  格罗索就是这样一位华而不实的球员,尽管本场他下半时的一脚大力任意球擦柱而出,是意大利本场除了迪纳塔莱的进球外,最接近进球的一次机会,但一位后卫的本职工作仍是防守,格罗索没有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这也是为什么国际米兰要引进齐沃,要把格罗索卖给里昂,实际上上赛季,格罗索在出场不多的情况下还为国际米兰打进了两个联赛进球,一个是客场对卡利亚里帮助扳平了比分,一个是客场对卡塔尼亚一记翻版当年哈吉式的吊射,但他还是被曼奇尼放弃了,尽管曼奇尼是一位崇尚进攻的教练,但他仍然忍受不了格罗索在防守中的频繁失位,在后期,他一度宁愿把此人放在中场边前卫的位置上。

  类似的例子还有泰利奇,这位前巴勒莫中卫以进球能力强著称,当年圭多林不用他而用看似平庸但球风朴实不容易出错的比亚瓦,让泰利奇很是不爽,德尔-内里上任后一度重用此人,尽管泰利奇不断进球,但巴勒莫成绩直线下降,最终圭多林重新上台,把他用出售一半所有权的方式踢给了桑普多利亚,诺维利诺用了几场就发现上当受骗,本赛季,泰利奇被桑普多利亚用50万赎回一半所有权,转手把他100万欧元卖给了卡塔尼亚,恐怕重攻轻守的卡塔尼亚确实更适合他。在一年前泰利奇还得宠的时候,曾经入选多纳多尼的国家队,在对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他的糟糕防守让多纳多尼立刻放弃了征召他的想法,一位一年前还拥有意大利国脚经历的当打之年的后卫,身价仅100万欧元,多少具有讽刺意味,只是今天的格罗索,意大利

世界杯夺冠的主力球员,别再走泰利奇的老路才好。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