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真正危机不在内斯塔离去 谁令卡纳瓦罗彻底沦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队在布达佩斯惨遭匈牙利3-1羞辱,后防线被打成了“漏勺”。

  在本场比赛之前,记者还在问关于内斯塔留下的13号球衣由谁继承的问题,但事实证明,对于意大利队而言,最大的问题不在于内斯塔的离去,事实上由于伤病和心理,内斯塔在国家队的表现从来就比在俱乐部打了个折扣,真正让意大利队防线拉响最大警报的,是卡纳瓦罗的状态急剧下降。

  看来卡纳瓦罗真的是老了,尽管在34岁还活跃在意大利足坛的后卫大有人在,但对于卡纳瓦罗这种依靠爆发力和凶猛准确上抢的“蓝领后卫”来说,对力量、速度的要求远远大于科斯塔库塔、法尔科内这种意识型后卫。一年前埃莫森和卡纳瓦罗转会皇马,当时尤文图斯把巴西人做价1600万,仅把卡纳瓦罗做价450万,这证明,当时尤文图斯已经看到了他的问题。有时候就是这样,一年的时间,足以让一个人从巅峰跌落谷底,足以让一个人失去所有的状态,一年前,卡纳瓦罗是世界杯意大利夺冠的功勋队长,是欧洲足坛的“金球先生”,但一年之后,卡纳瓦罗却在布达佩斯表现得像个业余球员。

  《米兰体育报》把“卡纳瓦罗的错误”列为了报道的小标题,并指出:“三个进球,后两个直接由卡纳瓦罗的失误导致。”实际上,第一个丢球也有卡纳瓦罗的错误,当时对方任意球高吊入禁区,在对位盯人中,距离尤哈什最近的卡纳瓦罗漏了人,他跑到了巴扎利的背后,以至于当尤哈什接到队友的头球摆渡凌空抽射之际,卡纳瓦罗再去逼近已是封堵不及。

  而《米兰体育报》所指的第二和第三个失误,则更加愚蠢,第64分钟,普里斯金在意大利队后场左侧边线正面突破了卡纳瓦罗,结果他切入禁区内时,卡纳瓦罗又中了“陷阱”--快速回追的他一下把对方铲倒在禁区内--这是一个清晰的点球,格拉一蹴而就;76分钟,卡纳瓦罗更是直接被塞莱希在左侧边线断球,卡纳瓦罗快速回追下铲,却被对方生生趟过,横传空门让布冯束手无策。

  补时阶段,对方前锋还在卡纳瓦罗头上完成了一次近距离抢点,布冯已经放弃了扑救,只是皮球稍稍偏出了门框,对于卡纳瓦罗而言,这可能是他国家队生涯最大的一场噩梦。

  噩梦是否还会延续?现在的卡纳瓦罗是否还是当初的那个意大利最佳的后卫?应当说,赛季前未进入状态将他的问题放大化了,但尽管如此,身体素质的下降,以及在

皇马的一个赛季将自信心全部打没,确实让卡纳瓦罗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从新赛季最新的情形来看,卡纳瓦罗在皇马很难打上主力。

  对于意大利队而言,这才是真正的问题,34岁的卡纳瓦罗开始“老化”,同样是34岁的马特拉齐在夏季的热身赛上也表现出了一些“老化”的迹像,26岁的巴扎利今天替补大腿拉伤的马特拉齐出场,表现没失误也不出彩,不能指望他成为像内斯塔或是当年的卡纳瓦罗那样能制造奇迹的后卫,由于卡纳瓦罗、内斯塔、马特拉齐长时间占据了国家队主力中卫的位置,新人顶不上来,意大利队的中卫位置确实出现了“断档”,尽管M-罗西(帕尔马)、克里西托(尤文图斯)、基耶利尼(尤文图斯)、安德雷奥利(罗马和国际米兰共有)等一批20岁出头的年轻球员迅速冒头,但他们还太缺乏经验,意大利缺少的是24--30岁当打之年的优秀后卫,这几乎成了一个空白,巴扎利已经是这批人当中最出色的一个,博内拉要在

AC米兰进行艰苦的竞争,
佛罗伦萨
的甘贝利尼、达伊内利,巴勒莫的里纳乌多实力还不够。

  然而时间不等人,欧洲杯就摆在面前,更近一点,事关出线的对法国队的决战就在两周之后,多纳多尼该怎么办?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