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传奇已附体绝版少侠 七年轮回西班牙再现经典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么多年,西班牙似乎只有被别人逆转的份,真正逆转对手的比赛还真不多,最经典的莫过于2000年欧洲杯4比3逆转南斯拉夫的比赛。不过过了今晚,西班牙人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昔日的阿方索仿若重生附体席尔瓦,瓦伦西亚小将帮助斗牛士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并在最后一分钟上演逆转。

  席尔瓦此役出任左前卫,球队压上时实际上就是半个左边锋。上半时,西班牙最精彩的一次配合就是由他和托雷斯联袂搭档上演。第20分钟,托雷斯前场得球,迅速塞给从左路插上的席尔瓦,后者起脚射门打在门柱上吓得尼克普利迪斯出了一身冷汗。整个45分钟,西班牙的进攻主要围绕左路进行,比利亚和华金这路,可能是怕受伤的缘故,两人都显得比较拘谨,相反席尔瓦有点“人来疯”,对脚,争抢都不在话下。评论员还说:“席尔瓦真猛啊,不怕受伤。”

  也许这种精神感染了队友,西班牙下半时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第66分钟,比利亚冒着受伤的危险,头球摆渡到后门柱,说时迟那时快,席尔瓦拍马赶到把比分扳平为2比2。整个过程有点巴萨的意思,席尔瓦从左边一直插到禁区内完成射门。这还不是小将最后的表演,补时最后一分钟,法布雷加斯送出妙传,又是席尔瓦及时插上,轻松射进单刀球。西班牙就这样完成了逆转!更当年阿方索逆转南斯拉夫不同的是,那场比赛是欧洲杯小组赛,比分是4比3,今天则是友谊赛,比分3比2。

  比赛结束,西班牙上下对席尔瓦赞不绝口。法布雷加斯还透露了赛中的一个细节,“席尔瓦的跑位真是太棒了。当时我本来没打算把球传到他那一侧,但我突然听到身边有人喊我传球,于是就送了球,没想到是席尔瓦而且他打进了逆转的关键进球。”

  席尔瓦本人跟在瓦伦西亚一样,依然谦虚有加,“在国家队能进球,永远都是一件令人快乐的事。其实,我的进球没什么,重要的是全队能够在逆境下继续战斗,所以才有了最后的反超比分。这是我最开心的地方。”(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