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迷票选巴萨"四大奇迹"三人组 梅西最高票两人面临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6: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西班牙当地时间本周日晚上7时,新赛季的巴萨战舰将在桑坦德海港边的沙丁鱼球场正式扬帆启航。巴萨战舰的阵容令人目眩,但是船长里杰卡尔德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对他来说,确定主力阵容的时间就只剩下最后一个星期了。在小罗、梅西、亨利和埃托奥这四名在西班牙被称为“四大奇迹”的球员之间进行四选三,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舍弃这四名天才球员当中的任何一个,都将是相当痛苦的决定。

  里杰卡尔德原本有两个办法可以解决四大巨星共存的难题。第一个办法就是改变原先433的阵容,设计一套可以让四大天王同时上场的阵容,但是433阵型在巴萨经过三个赛季的锤炼已经完全成熟,剩下的时间也不容里杰卡尔德再来试验新的阵型。巴萨截止到目前为止的6场热身比赛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荷兰人没有在任何一场比赛中放弃433。里杰卡尔德的第二个办法,就是在四人当中舍弃一人。在主帅还没有完全打定主意之前,巴萨的球迷已经在互联网上展开了一场大规模的票选活动。由于话题敏感,而且这场“票选三叉戟”的活动还有一辆奥迪A3轿车作为奖品,球迷们相当踊跃。在距离新赛季开赛还有一个星期的时候,球迷们的意见相当明确:梅西和小罗是“三叉戟”中不可动摇的人物,认为梅西不应该出现在主力阵容中的球迷比例仅为5%,认为小罗不应该出现在主力阵容中的球迷比例为10%。至于亨利和埃托奥,两人的支持率不相上下。43%的球迷认为首发三叉戟中不应该包括这名法国射手,而认为埃托奥应该当替补的球迷则为42%。

  如果按照票选的结果,新赛季的三叉戟应该是这样的:小罗居左,梅西居右,

中锋的位置则由埃托奥和亨利共享。不过球迷的意见终究只是业余层面的,作为教练,里杰卡尔德有自己不同的想法。如果让荷兰人现在进行选择,那么最有可能被排除在主力三叉戟之外的将是梅西。原因很简单:由于参加美洲杯,梅西是四大天王中归队最晚的一个,阿根廷人因此与球队的磨合时间远远少于小罗、亨利和埃托奥。在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里杰卡尔德让小罗、埃托奥和亨利频繁换位,虽然远没有达到三人应有的高度,但默契逐渐在产生却是不争的事实。在6场热身赛中,小罗拿下3个进球,亨利进了2球,埃托奥虽然只打进1球,但他却是助攻最多的球员。而在“亚洲之行”之后才归队的梅西,仅仅在球队8月15日与拜仁的比赛中踢了半场。

  然而,问题的关键就在于梅西在慕尼黑之战上所打的那45分钟比赛。阿根廷人在比赛最后时刻射入的一球,不仅帮助巴萨战胜了强大的对手,而且还在民间被评选为巴萨新赛季所有热身赛中最漂亮的入球。用组织票选的《世界体育》报评论员的话来说:“只要看了巴萨与拜仁比赛的人都会认为:梅西在‘四大奇迹’中最应该成为主力。”之后的票选结果也证实了梅西进球的重要性,正是因为有了这个进球,阿根廷人的支持率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甚至超过了在热身赛期间有不俗表现的小罗。

  另一个令里杰卡尔德相当困扰的问题是,在慕尼黑打完绍尔的告别赛之后,巴萨在与桑坦德的比赛之前已经再也没有比赛的机会可以用来考察球员了,也就是说荷兰人在作这个痛苦的决定时,已经不可能再有更多的参考依据了。现在里杰卡尔的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在最后一周里尽可能多安排一些队内的分队比赛,以便考察四大天王的状态,不过队内的分队比赛比起真刀真枪的热身赛,还是有很大的差别。

  让里杰卡尔德头痛的不止是四大天王中某一个人的取舍,备战期间甚为抢眼的小将多斯·桑托斯也需要机会锻炼,

墨西哥人在6场热身赛中打进4球,是球队备战期间的第一射手,风头甚至超过了同期的梅西,外界一片呼吁声中,里杰卡尔德只能继续挠头,考虑如何将五个天才排列组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