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国米暗藏意甲最强中锋对决 这一次托蒂完胜伊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豪门相遇,少不了巨星对抗。上个赛季国际米兰与罗马交手多达五次,但进攻线上的两名灵魂人物伊布和托蒂因各自状态起伏,没有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较量。随着托蒂固定在中锋位置上、伊布恢复健康,两大招牌前锋的比拼将成为新赛季意甲的一道风景线。

  上赛季意甲射手榜第二到第四名的卢卡雷利、里加诺和比安奇相继转投海外,托尼加盟拜仁慕尼黑,近几年在意甲风行一时的传统高中锋群体不复存在,托蒂、伊布、罗纳尔多、皮耶罗、塔瓦诺、卡萨诺等技术型前锋重新占据主导地位,而其中托蒂和伊布对球队的意义尤为重要,他们均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将进攻组织者和终结者的双重角色融为一体。在这场超级杯比赛中,二人是各自球队进攻的主宰,都有精彩发挥,最终托蒂创造出制胜的点球,胜过伊布一筹。

  90分钟内,托蒂和伊布的较量从未停歇。开场初期,托蒂个人表现机会不多,主要精力放在为武西尼奇和久利做球,伊布在第27分钟第一次露脸,因抗议主裁判罚吃到黄牌,不过桀骜不驯的瑞典人没有受此影响,越踢越活跃。一分钟后他为苏亚佐送出反越位直传,但洪都拉斯人没有停好球。第38分钟伊布与苏亚佐配合,后者下底回敲,伊布跟上推射稍稍偏出远门柱。第45分钟

国际米兰前场断球,斯坦科维奇传球,伊布操之过急,禁区边缘直接起脚射门打偏。

  伊布上半时末段的爆发没有形成实质威胁,托蒂逐渐找到自己熟悉的节奏。第50分钟托蒂禁区前假射真传,为久利创造出单刀良机,但法国人挑射稍偏出界。马特拉齐对托蒂严加防范,换来黄牌一张。第69分钟,伊布在反击中右脚外脚背送出世界级传球,菲戈绝好的单刀球却被多尼神勇化解,这是伊布本场最出彩的一次表演,可惜队友未能把握住。

  错失单刀打击了国米的锐气,而佩罗塔意外得到红牌将罗马的斗志激发出来。布里吉换下久利,使得托蒂在前场的活动范围更自由,第75分钟他在禁区附近怒射被马特拉齐舍身封堵。第77分钟,托蒂在左侧边线得球,带入禁区单挑布尔迪索,巧妙骗过阿根廷人制造点球,德罗西一蹴而就,僵局由此打破。也许顾忌自己点球命中率不高,托蒂将破门机会让给德罗西,但他的有效突破是改变胜负天平的决定性环节。

  罗马战术转为反击,托蒂在前场的控球作用更加突出。第89分钟,罗马队长中圈附近从斯坦科维奇脚下断球,挑球趟过塞尔维亚人,又灵巧闪过贴地滑铲的齐沃,加速摆脱马特拉齐,连闯三关将战火燃到国米禁区内,但托蒂在射门时机上稍有延误,被马特拉齐纠缠后倒地。拥有如此出色的托蒂,罗马新赛季的前景值得看好。而伊布的表现依然像此前的热身赛那样起伏不定,本场比赛,就像《米兰体育报》所说的那样:“伊布很少跑动,和苏亚佐、斯坦科维奇之间几乎没有联系。”

  一天前

意大利国家队公布了新一期名单,眼看9月8日同法国的关键战役即将到来,意大利足坛气氛紧张,但已宣布退出国家队的托蒂却与此无关。赛后他对米兰体育报说道:“过去一年他们已经习惯了没有我的国家队。9月8日怎么办?我会坐在电视机前,祝意大利队取胜。”摆脱了国家队压力,托蒂全心全意投入俱乐部赛事,他是罗马信心的源泉。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