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令国米主场完败罗马残阵 揪出蓝黑强阵背后可怕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马1-0客场战胜国际米兰,这并不是一场侥幸的胜利,双方的主帅、媒体赛后都表示,从结果到场面,这是一场罗马的完胜。

  《米兰体育报》赛后表示:“这是罗马应得的胜利。”斯帕莱蒂则说:“我虽然没有看到技术统计,虽然国际米兰有过几次机会,但整场我们的表现更好。”斯坦科维奇则说:“我们不想骗自己,我们的表现确实不够好。”

  罗马队主力阵容中至少缺了4人,小曼奇尼、佩罗塔、皮萨罗、胡安,很可能还有即将加盟的西西尼奥,但就是这样一支残缺不全的罗马在梅阿查战胜了国际米兰,国际米兰确实有需要总结的地方。

  斯帕莱蒂说自己没有看到技术统计,不过他的直观感觉确实是正确的,前17分钟,罗马队已经有了4次射门和3个角球,其中包括久利凌空打空门高出,而直到20分钟,带病作战的斯坦科维奇才完成了罗马全场的第一次射门,而且还打了高射炮。

  斯帕莱蒂指出罗马队在比赛中“每球必争”,跑动,这确实是罗马和

国际米兰在比赛中的最大区别,罗马队在进攻中有人插空当接应,防守中有人回追有人拦截有人保护,国际米兰的球员在进攻中经常陷入一打二或是一打三的情形,最典型的例子是22分钟,斯坦科维奇在对方前场左路被三名对方防守队员围抢仍能把球控住,但无人接应,随后罗马队员在混乱中将球踢给伊布,瑞典人在大禁区内再次被三人团团包围,最终被断球;而国际米兰的第一次威胁,也就是27分钟苏亚佐回敲伊布打门偏出那次,苏亚佐回敲时身边有两名罗马的球员,而伊布射门时身边竟然有三名罗马球员--根本不给你停球甚至是舒服射门的空间!下半时的最后时刻,塔代伊能回追菲戈直到自己的禁区前犯规,托蒂最后时刻连过三人的精彩表演,竟也是来自自己在中场回抢斯坦科维奇!

  反观国际米兰,在防守中至多是一对一,哪怕是对于托蒂这样的极度危险人物,竟然没人协防!那个点球,看似布尔迪索的莽撞犯规,真正的问题却在,当时托蒂为什么能够和阿根廷人形成一对一,布尔迪索的周围为什么没有第二个防守队员保护?全意甲乃至全世界几乎没有几个人能够在托蒂正面拿球时一对一时不用犯规就阻止他,这不是布尔迪索的错误,而是整体防守的失败。

  说到底,还是球员跑动的问题,实际上这一问题从夏季热身赛以来就一直存在,曼奇尼一直在喊“身体疲劳”、“状态不佳”,到今天,曼奇尼赛后仍解释“球队身体状况不佳”,但斯坦科维奇也说了:“罗马和国际米兰都只有60%的身体状态。”

  如果只是状态不佳,那么问题并不大,只要储备好体能调整好状态就行了,但如果问题出在心理上就麻烦了。

  所有的媒体几乎都表示“国际米兰的阵容最强,足够夺得联赛和冠军杯两个冠军”,里皮表示“全欧洲阵容最强的是巴塞罗那和国际米兰”,但多纳多尼也指出“国际米兰并非不可战胜”。确实,就如扬库洛夫斯基所说,“纸面上的强大不代表什么,足球决定于很多复杂因素。”足球不是拼图游戏,尽管从实力来将,国际米兰的整体确实最整齐,但如果每个人的能力只能发挥60%,那就成问题了。

  整个夏天,国际米兰确少跑动,一方面可能是身体状况确实不佳,另一方面很可能来自在一个久违的联赛冠军之后,一些球员缺乏了像上赛季那样足够的动力和欲望,以及联赛冠军给一些球员带来的“大牌作风”--在场上懒于跑动,于是,就出现了进攻中缺乏接应,拿球人被包围,防守中缺乏保护,经常被对方一对一,武希尼奇这样的角色全场就有8次成功过人,更别说小曼奇尼本场还因伤没有出场。

  夏季热身,除了对中国国奥和南罗蒂尔两场练兵意义不大的比赛之外,其余的比赛国际米兰赢得了莫雷蒂杯和蒂姆杯两个三角赛,以及对

曼联的比赛,两个三角赛的四个半场,国际米兰只有莫雷蒂杯对
尤文图斯
的半场不占下风,而其他的三个半场,就算是两球战胜那不勒斯,曼奇尼的球队在场面上都并不好看,赢球,更多是通过球员的个人能力,或是快速反击完成,就像今天的比赛,尽管国际米兰常常是一打二或一打三,但由于球员个人能力太强,还是能制造一些机会,而最好的一次机会则是下半时伊布策动的快速反击完成的。

  而曼联,三轮英超已经检验了卫冕冠军的状态,对国际米兰的热身赛是他们唯一有质量的一场热身,英超的冠军还远没有进入赛季的状态,在客场3-2战胜他们现在看来也没什么特别值得骄傲的。

  身体状态应该调整,心态更值得警惕,上赛季的国际米兰,战术上的一大成功在于“三后腰”的出色拦截,但如果没有全队的跑动协助,这一优势将不复存在,现在的曼奇尼,需要的是一支“跑起来的国际米兰”,从某种意义上说,丢掉超级杯并不是坏事,至少球员们可以更加准确的评估自己,如果以一个意义不大的超级杯换来全队的觉醒,以及下周就将开始的联赛的正常表现,对于国际米兰来说,倒也是一件划算的事情。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