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奇尼:阿德为何无缘超级杯 羡慕AC米兰尤文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3:04  新浪体育

  国际米兰的赛季即将开始了,当地时间周日晚20:45,他们将在朱塞佩-梅阿查球场与罗马队进行意大利超级杯的比赛。周六的训练课结束后,罗伯托-曼奇尼参加了赛季揭幕战的新闻发布会,回答了媒体的提问。

  问:球队的总体情况怎么样?

  答:情况相当好,但我们显然还没有处在最佳状态。但是,在赛季的这个阶段,这是正常的。我们需要三四场连续的联赛才能达到最佳状态。但这仍将成为一场精彩的比赛,因为两支优秀的球队将碰面。

  问:为了增强你们的胜利感觉,赢得明晚比赛的胜利将有多大的意义?

  答:时刻尝试取胜是重要的。你试图赢得每一项你参加的赛事。但当两支优秀的球队交手时,很难预测结果。踢好比赛并且试图取得好的结果将是重要的。此时此刻,两支球队是对等的,罗马将和我们想的一样。

  问:

国际米兰在本赛季的准备期中很好的完成了工作,您的目标是取得一个像上赛季一样的有力开局吗?

  答:我们的工作很好,就像上赛季一样。我们踢了几场友谊赛,比赛时我们存在问题,我们有很多球员缺阵,开始时我们并没有预料到这一点,因为我们没想到我们会有这么多球员参加美洲杯。和我们在一起的小将们表现得很好,他们获得了一些经验。我当然可以说球队在赛季前准备期中工作很好了。

  问:本赛季,国际米兰队是再次赢得联赛冠军的热门吗?

  答:我不知道。开始,国际米兰队也许是热门,因为我们赢得了上赛季的意甲冠军,但我认为这是相当正常的。我们上赛季所做的一切已经不再算数了。新一届的联赛即将开始,国际米兰队应该竭尽全力以求夺冠,就像其它球队将要做的一样。我不认为会有什么东西是理所当然的,不论是在联赛中还是在杯赛中。

  问:五月的意大利杯决赛失利于罗马队是明天晚上激励你们表现出色的另一个原因吗?

  答:取胜总是好的,但我们知道,这并不总是可能的。我们在五月的意大利杯决赛首回合中表现得不好,这是源于赢得联赛后冠军后有些过多的聚会。失利或许会是明天表现更好的额外刺激,但这是一场一回合的决赛,对比玉两回合的意大利杯决赛,这当然将有所不同。

  问:说这个赛季前准备期拉大了国际米兰、

AC米兰以及所有其它球队间的差距是不是有些为时过早?

  答:我认为说这些东西为时过早了。无论如何,我认为我们应该将罗马队加入国际米兰和AC米兰的行列中。

尤文图斯换了很多球员,所以他们将需要更长一点的时间。他们收购了一些出色的球员,他们拥有出色的精神——他们将在短时间内上演良好的表现。现在,很难说他们会不会马上取得联赛冠军,但他们当然拥有一名优秀的和专家级的主教练,他将对他们非常有用。

  问:您曾经说过,在球队的选择方面,这将是一个困难的赛季。阿德里亚诺没有在你们明天的球队名单中是第一个困难吗?

  答:我一直对于排除一名球员感到遗憾,这次是阿德里亚诺以及巴罗特利。将阿德里亚诺排除显然更加困难一些,因为另一名球员(巴罗特利)还是一个小孩。这非常困难,因为我们有6名前锋和8名后卫。我们希望一切顺利吧,也希望没有任何伤病吧,这样,主教练总是可以选择状态最好的球员。显然,而且不可避免的,每个周日和周一都将有遗憾。

  问:至少在12月之前,你们的球队中有6名前锋会是一个问题吗?

  答:有5个还是6个没有多大区别。如果有6个,2个将坐在看台上,而如果有5个的话,1个将上看台。同样有可能上场3名前锋,3个坐在替补席上,但这是一个极端的情况,将阿德里亚诺排除是一个技术的决定,我已经和他谈过了,我不需要说出我们彼此间谈了什么。

  问:明天将是本赛季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您有什么新的计划吗?

  答:我们想再次获得联赛冠军……做出新东西并不那么容易,在球场的不同区域,我们引入了一些优秀的球员,他们需要时间来熟悉环境。他们是高水平的球员,我们为了球场上的位置而得到他们,在那里,我们需要他们。我不认为会有很多变化,我们要继续踢好,并且取胜。但可能发生的是,在一场比赛中我们的首发是平行中场的4名前卫,然后变化为菱形中场,就像上赛季曾经发生过的一样。事情总会发生,你总需要为这些变化做好准备。

  问:明天晚上您希望看到一支什么样的罗马队?您怎样看待他们在赛季前准备期中存在的困难?

  答:在赛季前准备期中,我们都存在困难。如果你不遇到它们的话,你会留在意大利,和业余球队踢友谊赛。和准备期领先的强队进行比赛总是有用的。对任何人来说,输球从来不是好事,但你不应该将结果看得过重。看到需要改正的消极东西并试图解决它们是重要的。这些东西只会在可能为你带来困难的球队比赛时发生。国际米兰、AC米兰、尤文图斯和罗马队都在赛季前准备期重遇到了困难,因为他们都去踢了困难的友谊赛。

  问:国际米兰队要在明晚的比赛中怎样做才能避免去年的超级杯中那样的事情发生?

  答:我们还是说说最后阶段将好起来吧……避免出现3球落后的局面将更好,你不能总是想我们那样恢复状态。

  问:安东尼奥-卡萨诺今天在桑普多利亚队亮相了……

  答:我祝他好运,因为我认为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的一个重要阶段。我认为热那亚是他踢好球的理想环境。我们将一直做到成为同一支球队吗?我认为我们双方现在都有其它的东西要考虑,但在足球界,你永远不知道。他得到了这个重返意大利,并在一个平静的环境中为一支重要的球队比赛的机会。他得到了重新成为两年前的他自己的机会,现在这取决于他自己。他拥有出色的技术能力,球迷们将立即喜欢上他。

  问:国际米兰拥有一支优秀的球队。我们有可能看到2支球队吗,一支球队踢联赛,一支球队踢冠军联赛?

  答:我们可以拥有2支球队,但有某些价值需要考虑。在纸面上,我们可以看到也许在球场上并非如此的积极办法。这并不那么容易。我们会将某些球员保持为主力吗?这更有可能,这是我们在过去几年中做的。但开局是重要的,我们要试图做得非常好。

  问:您已经决定明天晚上谁踢右边后卫了吗?

  答:不是萨内蒂就是布尔迪索。在这个夏天,我们已经尝试了不同的方法,在紧急情况下,这有可能对我们很有用。

  问:中场方面,菲戈会不会上场?

  答:我将在明天上午决定。

  问:在过去10天内,在最重要的球队之间踢了过多的迷你友谊赛,您不认为是这样的吗?

  答:(笑)是的,我同意。我认为它们应该被废除……这些比赛开始是一件新鲜事物,但人们现在可能已经对它们感到疲劳了。比赛被分成了2个小的半场,以那样的方式踢45分钟没有多大用处。更好的是像AC米兰和尤文图斯昨天踢的贝卢斯科尼杯那样,他们踢了一整场比赛。

  问:几天前为明天做决定时,您曾经说要给予那些将你们送进决赛的球员们特权。现在还一样吗?

  答:是的,计划还是一样的。显然,有新球员和10天前刚到这里的其他球员。我的计划是一样的,但可能会有一些变化。我仍然有24小时做决定。

  问:我们有可能看到克里斯蒂安-齐沃踢中后卫吗?

  答:有可能。我们有4名中后卫。我们会知道的。

  问:在你们的夏季友谊赛中,我们看到了球队在比赛的开始阶段有些问题,尤其在面对速度很快的球队时。您认为球队已经克服了这个困难吗?

  答:是的,我想是的,我认为上赛季的经验将帮助我们在这方面提高。但在一支像我们一样强大的球队中,我们可能会在赛季开始时遇到一些问题。我们当然不会在开始时就表现出我们的最佳状态,例如,就像拥有快速球员的罗马,或者拥有那样特点的AZ阿尔克马尔一样。比上赛季更早一点进入状态并将我们的状态保持到最后是重要的。

  问:去年罗马队在和你们交手时进了很多球。在意大利杯比赛之后,您曾经说您考虑改变你们在球场上的态度……

  答:我记得很清楚,在意大利杯决赛首回合比赛之后,我说过我们应该在很多的庆祝活动之后进入比赛状态。我考虑过踢单前锋或者甚至不上前锋。哪天我们丢了球,因为他们踢得很好,他们拥有优秀的前锋。去年的结果告诉我们,这两支球队不相上下。他们都试图取得比赛的胜利,并一直试图进球,所以,一场高比分的比赛是正常的。

  问:他们一直在说,联赛对于国际米兰来说是第一位的,而AC米兰则总是优先选择冠军联赛。这是将一个人藏起来的方法,还是两支球队已经选择了他们的目标?

  答:我说过我们要再次取得意甲冠军,因为我们在谈联赛,但我们也想赢得冠军联赛的冠军。我认为对AC米兰来说同样如此。我不认为他们会放弃联赛。

  问:在AC米兰,他们说,联赛是他们在洲际杯和冠军联赛之后的第3目标……

  答:(笑)祝他们好运……我们以联赛开始,冠军联赛也是我们的重要目标。其它一切都在其次。如果可能的话,我们将试图赢得这两个赛事。我们没有谁先谁后。

  附:国际米兰超级杯20人名单

  守门员:1-弗朗切斯科-托尔多,12-胡里奥-塞萨尔-索亚雷斯;

  后卫:2-伊万-拉米罗-科尔多巴,4-哈维尔-萨内蒂,6-马克斯维尔,13-麦孔,16-尼古拉斯-布尔迪索,25-沃尔特-萨穆埃尔,26-克里斯蒂安-齐沃,31-塞萨尔

  中场:5-德扬-斯坦科维奇,7-路易斯-菲戈,14-帕特里克-维埃拉,15-奥利维尔-达科特,19-埃斯特班-坎比亚索,21-圣地亚哥-索拉里;

  前锋:8-斯拉坦-伊布拉西莫维奇,9-克鲁斯,18-埃尔南-克雷斯波,29-大卫-苏亚佐。

  (国际米兰中文官方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