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鹰极端球迷刺伤5位客队拥趸 拉齐奥将面临严厉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1:35  东方体育日报

  一场充满暴力元素的对决,其实,暴力的种子在赛前就已被埋下,5名布加勒斯特迪纳摩球迷在前往球场的路上被拉齐奥球迷刺伤。奔赴罗马,他们原本是想为心爱的球队加油呐喊,结果却体验了一把意大利医生们的高超医术,实在是很讽刺!

  在距离奥林匹克球场不远的De Bosis,一队身穿迪纳摩球衣的罗马尼亚人遭遇了百余名有备而来的极端球迷,没有过多的前奏,也没有激烈的争吵,拉齐奥球迷的刀子就捅向了这帮外籍游客。事件导致5名迪纳摩球迷被刺伤,一名33岁的男性伤势最重,他的腰部被刺中,医院方面透露,他至少要在病床上躺上10天。另一个被刺伤大腿,需留院8天,伤者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6岁,5名伤员都被就近送入了圣斯皮里托医院。

  刺伤了5名

罗马尼亚人,极端球迷们做的还不止这些。比赛的入场仪式上,整个奥林匹克球场到处都是“Zingari”的叫喊声。在
意大利
,这是对吉卜赛人的一种侮辱称呼,到访的罗马尼亚客人显然受到了严重的种族歧视,尽管这支球队中有很多曾效力过意甲的故人。

  不过出人意料的地方也有,在拉齐奥死忠球迷聚集的北看台,当“Zingari”声四起时,这里却传出了巨大嘘声,向部分有种族主义倾向的球迷开战?显然高估了他们的觉悟。带着巨大的问号,《共和报》的记者采访了数位再次聚集的球迷团体头目,得到的回答是:我们可不希望球队因为种族歧视而受到欧足联的巨额处罚。

  从刺伤客队球迷到开赛时的种族歧视行为,拉齐奥球迷已经深深触动了欧足联敏感的神经,尽管欧足联暂时尚未就本场比赛的种种不和谐因素作出回应,不过可以肯定,部分球迷的不冷静一定会带给拉齐奥俱乐部严厉的处罚。当然,两周后的客场比赛,留给意大利人的也将是一个充满危险的布加勒斯特。

  特约记者 王昱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