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神枪获誉"曼城小罗" 意甲疯狂留洋潮弊中亦有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5: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英超德甲开幕,最先闪光的却是意大利人。意甲输出的两个重头前锋托尼和比安奇在新东家的首场联赛中破门,表现优异征服球迷。伦敦球迷称比安奇为“罗兰迪尼奥”,从比安奇的名字罗兰多演变而来。观看拜仁战胜罗斯托克的球迷还唱起了意大利国歌--马梅利之歌。托尼在伤病一个月后于上周四才恢复正常,结果打满全场并在第14分钟就取得进球,比安奇首发打了61分钟,也是被一个意甲输出者博吉诺夫换下的。托尼和比安奇分别打进曼城和拜仁的赛季首球,在各自联赛中留下了深刻的意甲印记。

  眼光再放远一点,何止英德为意大利球员欢呼,卢卡雷利在刚登陆

乌克兰时就成了队长,成了该国承办2012欧洲杯的形象大使。西班牙和苏格兰也马上听到回音。上周六,比利亚雷亚尔3比1战胜葡萄牙布拉加竞技的友谊赛,只能让帕尔玛望眼兴叹的罗西打进第三球,他在新球队首次亮相中收获进球。同一天苏超联赛,凯尔特人4比1客场战胜法尔科克,前米兰中场多纳蒂射门造成对方乌龙球,将比分扳平,揭开球队狂赢序幕。也是同天,法甲赛场,尽管里昂输球,格罗索仍赢得掌声……

  意甲抱怨,国家队未必

  这是个意甲球员遍地开花的时代,意甲大幕还有半月时日,整个欧洲却迫不及待讨论亚平宁球员了!同时,这又是个颠倒的年代,因为意甲最受注目的是苏亚索、伊布拉、卡卡、罗纳尔多等外籍前锋,新赛季意甲外籍和本土射手对比,显然士气更盛。意大利主帅多纳多尼认为这很正常,“趋势就是这样,来来往往”,但意大利U21技术顾问佐拉态度悲观:“托尼等人的出走,说明外国人正大力投资,而我们的联赛不像从前那么有野心了。我认为,这不是积极信号。”

  关于球星流失的问题,在多人转会时就曾引发争论,直观印象当然不是好事:意甲无法挽留、扩大自己前锋的价值,反而更信任“外人”。不过,外国联赛重注投在意大利球员身上,对他们也是一种认可。还有,他们出走会找到比在意甲更多的表现空间(普遍来讲),会见识更多的足球思维,对自身提高和对意大利国家队的丰满都是有益的。所以,意甲抱怨,国家队未必。

  对此,多纳多尼和佐拉态度倒是一致。多纳多尼说:“这是他们完善自己的好机会,怎么会是灾难呢?有多少外国年轻人在意大利成名?最好的例子是卡卡。我不怕天天收拾行李奔赴各地看比赛,而且带着极大热情。这有什么稀奇的?巴西和阿根廷的主教练不比我还累?”

  佐拉附和:“是的,这不是我那个时代,出国了就离国家队远了,我当时转会切尔西有被打击的感觉。如今出国的和留下的处于同一起跑线。”多纳多尼接着扫除了进国家队的年龄障碍,“谁说卢卡雷利走了就远离我视线?他的转会我一点不吃惊,因为我们早谈过了。比他更老的国脚有的是。国家队大门冲所有人敞开。”

  时代变了,思维必须变

  意大利的蓝注定要融入更多国际颜色,时代变了,思维也必须变。记得去年世界杯夺冠,里皮阵容所有球员都出自意甲,无一效力国外球队。只用了两个夏天,走了4个主力,还有2个退出国家队。未来的蓝衫军团,“海归派”势必重要,比如托尼,投奔

德甲后他表示不希望被国家队遗忘,多纳多尼让他放心:“我有忘记过他吗?自私一点讲,我希望他留在意甲,可在拜仁也不错,拜仁是欧洲头衔最多豪门之一,在那他能找到更多动力,进更多球,我有什么可伤感的?”

  支持意大利球星外流,不等于多纳多尼对意甲的发展没有怨言,首先来自转会,“夸利亚雷拉的年龄和表现足以配得上豪门,我看他达到了夸雷斯马的水平,可没有大球队要他。为什么?”其次对意甲制度,“马尔蒂尼说得对,不可能一年踢70多场。那么联赛20支球队是否太多了呢?赛季末,球员像被榨干了似的,世界杯怎能踢得好看?联赛本可以提前一周,在19日开战,可俱乐部需要打这样那样的友谊赛赚钱。钱是有用啊,可能让球员到比赛时保证体力和精力吗?”

  多纳多尼上周四现场看了热那亚和都灵的比赛,上周六在切塞纳看了尤文和

罗马比赛,然后又在电视机前关注拜仁和托尼。他表示,结束不久的欧青赛让五六个青年球员进入他的视野,佐拉说那是最大收获。一批老球员和一批小球员的联合出走,使得未来意大利国家队的人选和打法更有看头,更有说头。马上就有一次验收,国家队22日有一场热身,在布达佩斯对匈牙利,9月份对法国和乌克兰两场关键外围赛前的惟一热身。多纳多尼将在18日宣布名单,20日球员到米兰集合,那么多的出走球员发威,状态领先意甲球员,蓝衫军团将如何组成,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