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秒绝杀亮出阿森纳全场明星 温格新阵激发虎将新潜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5: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一年过后,酋长变老。但新赛季第一个主场,老酋长书写新篇章:上周日结束的英超首轮,阿森纳在落后情况下连入两球击败富勒姆,抹却上赛季酋长球场平局多多的阴影。

  为阿森纳送上制胜一功的是赫列布。比赛即将进入伤停补时的一瞬,法布里加斯边路吊球入禁区,技术高超的赫列布胸部一停,随即右脚抽射破网。2比1的比分保证枪手3分到手,白俄罗斯人在新赛季前曾立下要攻入10球的心愿。本场先开好局。

  纵观全场比赛,赫列布也是明星。他多次突入禁区尝试射门,锐利异常。白俄罗斯人此前效力枪手两个赛季,盘带功夫一流,但射门成功率低下,他也坦承自己要“苦练射门功夫”。温格季前热身制定的4411阵型无疑给了他更多发挥空间。作为范佩西身后第一支援,赫列布有了更多射门机会,但他没有丢掉自己的传带功夫。上半场补时阶段,回撤中场的赫列布直传法布里加斯,差点帮枪手扳回一城。

  赫列布进球后,天空电视解说员声嘶力竭地吼道:“此时法定时间结束只有6秒!”赫列布的神来之笔,改写了一场原本结局注定的酋长球场样板戏:客队领先,枪手苦攻只得平局。天空电视台的评述为此曾有注解:新赛季,老故事。但谁也没有想到富勒姆早早就领先:开场仅1分钟,老将莱曼解围失误,希利门前“偷鸡”成功。进球的希利是北爱尔兰当家射手,也是目前欧锦赛预选阶段的最佳射手。富勒姆夏

天花150万镑引进希利,他也是桑切斯在伦敦打造的“北爱御林军”代表。

  如果说阿森纳先失球可以预料,那么枪手的反扑也一如既往火光四溅。第12分钟,萨尼亚右路传中,罗斯基门前勾射擦门而过。第35分钟,罗斯基禁区外标志性远射,沃纳倒地将球化解。此外,范佩西的远射,赫列布的尝试都曾无限接近破门,但造就的不过是沃纳的一次次神奇。沃纳本没有预料到首发,富勒姆一号门将涅米受伤给了他机会。

  枪手狂攻之下,富勒姆也有几次好机会。希利有一次突入禁区抢点,幸亏杜尔先出一脚。进入下半场,阿森纳左路依然活跃。罗斯基开场不久就突入禁区近门推射,又是沃纳神勇。更难于解释的是第61分钟:富勒姆防守出现漏洞,罗斯基禁区外吊射空门,但皮球鬼使神差被回防的后卫顶出!

  比赛时间越长,阿森纳压力越大。一切轨迹都往着上赛季主场的谜局而去:落后的枪手拥有绝对优势的破门机会,但总是差之毫厘。上赛季第一轮主场对阵维拉,阿森纳先被梅尔贝里头破门。枪手全力进攻的结果只是由吉尔贝托扳回一分。如今巴西人还在休假,亨利已经转会,门前一击没有了决断和经验,温格只能借助于高度。第71分钟,温格派上高

中锋本特纳。桑切斯也依样画葫芦,但他动作慢人一拍,招致全场嘘声。

  温格变阵拓宽了枪手进攻的维度,富勒姆后卫疲于奔命,这给杜尔的突破提供了空间。第82分钟,杜尔带球一直突入禁区内,对方后卫无奈将他绊倒,点球。范佩西命中死角。阿森纳扳平引发了一场游戏:双方球员使用橄榄球方式争夺比赛用球,三名球员被黄牌警告。但枪手的逆转之力势不可挡:5分钟后,赫列布上演了制胜一击。

  赛后,温格颇为兴奋,“我们从精神到身体都强大无比,整支球队都显示出惊人的坚韧。”在接受天空电视采访时,温格还认为本场逆转对阿森纳队是个成功的“测试”。他说:“我们自造困境,对手也不弱,最后是艰苦赢得比赛。这样的胜利可以扭转一个赛季的命运,因为它让球员认识到自己的能力,所以今天的结果非常重要。”到手3分变成了0分,桑切斯则感到沮丧,对于博卡内格拉造成点球的犯规,他说:“我没看清楚,不知道是不是点球。但此前阿森纳球员在禁区内跌倒三次,这个应该是吧!”

  阿森纳出场阵容(4411):莱曼/萨尼亚、杜尔、加拉、克利希/埃布(63’沃尔考特)、弗拉米尼、法布里加斯、罗斯基(72’本特纳)/赫莱布/范佩西(96’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