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里克森解释为何不用继海 称他在曼城有很好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9: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发自厄普顿公园 11日,进入英超后连续第四个赛季,中国球员孙继海未能出现在曼城新赛季联赛的揭幕战阵容中。上赛季,他是因为讨厌的伤病缺席的,这一次又是为什么?带着这个疑问,作为上周六惟一出现在西汉姆主场厄普顿公园的中国媒体,记者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专门请教了曼城新教头、前英格兰主帅斯文·埃里克森。

  “哦,孙实际上受了一点轻伤,为了保险起见,我们最终决定让他休息”,和蔼的瑞典人耐心地解释道。可是如果有伤为什么还要将他列入报名大名单,还带他来到伦敦?“我们原本以为他的伤势不严重,但是很不幸,他还是有些感觉不适,不过我相信到周中的比赛时就应该没有问题了。”

  必须承认,主教练的解释可以让人获得一点安慰,但是远没有扫除笼罩在继海职业前途上的阴影。

  尤其需要指出的是,继海这次落选16人参赛阵容其实是毫无征兆的———在上周五

曼城对外公布的参赛大名单当中,他的名字赫然在列,而继海也随队来到了伦敦,8月11日当天还在替补席上观看了曼城队客场的比赛。显然,将孙继海排出16人名单是埃里克森在最后一分钟的决定,而且无独有偶,曼城也是在周五晚报名截止前的最后一刻,才搞掂了克罗地亚后卫科卢卡的国际转会证明,结果后者在周六的比赛中出任首发。

  尽管没有亲自加入比赛,但是继海的情绪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比赛刚刚结束他就跟同样无缘16人名单的

意大利前锋科拉迪一起走向场边,与每一位下场的队友击掌庆祝这场令人振奋的客场开门红,举首投足之间俨然已有“大哥”风范。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继海最后也跟主教练埃里克森握手致意,埃里克森还亲切地拍了拍继海的肩膀。

  这样看来,埃里克森的解释并非敷衍,只不过随着众多外援逐渐融入球队,再加上本场首发阵容的出色表现,可以预计就算继海的体能百分之百地恢复,也将面临空前激烈的位置竞争。

  事实上,自2003/04赛季英超揭幕战继海代表曼城首发,并为本队打进第三个进球帮助曼城3比0轻取查尔顿后,他在近几个赛季的开局看来都不是很顺利———2004/05赛季他因为亚洲杯缺席首轮联赛,一个赛季后的英超首轮他也同样没能出场,但总算还在替补席上,之后很快也夺回了主力位置。但是这一次,形势真的将十分严峻。

  “请放心,虽然孙在今天的比赛中没有出场,但在这支球队当中,他有着好的未来,这是毫无疑问的”,面对记者关于孙继海职业前途的提问,“油滑”的埃里克森再次给出了一个体面但非常模糊的回答,“他是一名非常棒的球员,这支球队里有他的位置。”瑞典人的话是不是当真,等到周三曼城主场迎战德比郡的时候就可以揭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