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夏季试刀亮出尤文最可怕力量 为何说他们是"最佳收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5-2大胜罗马,在0-2落后的情况下,C-扎内蒂上场之后,球队开始了反扑,第一个进球来自一个简洁配合:C-扎直传,内德维德内切直塞,特雷泽盖破门--三个“老尤文图斯队员”之间的配合。

  实际上,尤文图斯的夏季热身赛6场加上莫雷蒂杯的两个半场,进球16个,其中皮耶罗3个,特雷泽盖4个,帕拉迪诺2个,马尔基奥尼、莫利纳罗、萨拉耶塔、萨利哈米季奇、内德维德、亚昆塔、布姆松各1个,16个进球有两个没有助攻者,其余14个助攻分别来自皮耶罗3个,内德维德和阿尔米隆各2个,马尔基奥尼、帕拉迪诺、奥利维拉、特雷泽盖、诺切里诺、比林德利、萨利哈米季奇。

  仔细审视这组数据,我们会发现,在16个进球中,有13个来自上赛季

尤文图斯的球员,14个助攻,也有9个是上赛季尤文图斯球员所制造。

  几天前里皮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表示:“尤文图斯最成功的收购是留住了布冯、内德维德、卡莫拉内西等原有的球员。”这样的说法并不仅仅是对这些“老尤文”的尊重,也并不是因为蒂亚戈等人与他们在实力上有着巨大的差别,而是他们知道如何在尤文图斯踢球,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

  夏训以来,意大利媒体对尤文图斯新援的批评主要集中于几个人:蒂亚戈、格里格拉、安德拉德,而廉价的莫利纳罗和诺切里诺却得到了好评,这不是偶然,三名球员均来自海外,而莫利纳罗和诺切里诺固然名不见经传,但他们是熟悉意大利足球的人,因此相比于引进梅拉,拉涅利更希望留下基耶利尼,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因为基耶利尼不仅是“老意甲”,而且是“老尤文”。

  引进的海外球员固然有实力,但他们不是罗纳尔多这样无论到哪儿都能给球队带来提升的巨星,他们需要适应的过程,但尤文图斯则需要在赛季的一开始就迅速进入状态,怎么办?多重用那些有意甲经验,尤其是老尤文图斯的球员。安切洛蒂几天前展望尤文图斯的前景时表示:“尤文图斯在赛季开始阶段可能有些问题,因为他们是一支需要磨合的全新球队。”多启用“老尤文”和“老意甲”是缩短磨合过程的捷径,从某种意义上说,尤文图斯的引援走了一些弯路,好在他们没有引进更加昂贵的加布里埃尔-米利托。

  在夏季的换血中,尤文图斯确实去掉了一些糟粕,例如状态已经下滑的詹尼凯达、科瓦奇等人,现在的尤文图斯还有不少“老尤文”的存在,准备卖掉的萨拉耶塔今天再次扮演了“罗马克星”的角色,他最后时刻的进球帮助球队把比分扩大为5-2,这位替补球员从无怨言,而且在关键时刻屡屡带来惊喜,例如过去冠军杯上对

皇马和巴萨加时赛的进球,再例如上赛季锋线无人时,客场打弗洛辛诺内包办两球,留下这位年薪并不昂贵的乌拉圭人,其实并不会带来什么麻烦,此外,尤文图斯的伤病名单里,刚刚续约的卡莫拉内西也即将可以出战,加上夏季表现一直不错的皮耶罗、特雷泽盖、内德维德、C-扎内蒂等人,再留住基耶利尼,用好这些球员,尤文图斯应该能迎来一个不错的开局。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