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文最厉害人物岂能藏于替补席 谁低估他谁将遭到严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2战胜罗马,皮耶罗又是替补,但这并不妨碍他继续进球和助攻。拉涅利给了皮耶罗30分钟,“斑马王子”贡献了一个进球,一个助攻,至此,他在夏季的数据上升到了3个进球,3个助攻,而他的出场时间只有234分钟,这也意味着,每不到60分钟的时间,皮耶罗就能制造一个进球,可惜的是,最锐利的武器,却始终被放在了替补席上。

  66分钟亚昆塔的进球,来自皮耶罗的横传助攻,当莫利纳罗的射门被罗马替补门将库尔奇挡出之后,罗马禁区内一片混乱,而皮耶罗敏锐的看到了混乱当中亚昆塔的位置,他在左肋闪开空当,左脚一记低平球推至亚昆塔面前,尽管亚昆塔此前浪费了很多机会,但面对这一再舒服没有的传球,他轻松将皮球送入对方的球门,亚昆塔进球后为自己加盟尤文图斯之后首次“开斋”而兴奋,这个进球可能会迅速打开他心理上的枷锁,但不要忘记,这一重要的进球来自皮耶罗的帮助。

  78分钟皮耶罗的第二个进球则是漂亮的鱼跃冲顶,为了绕过梅克斯的线路,阿尔米隆的右路传中落点距离皮耶罗有些远,33岁的“斑马王子”作出了一个舒展的飞身冲顶的动作,打进了他在夏季热身赛的第三球,三个进球一个禁区内抢点(对中国国奥),一个远射(对那不勒斯),一个头球冲顶(本场),三个助攻,一个直塞单刀(对中国国奥),一个头球摆渡(对

汉堡),一个横传门前(本场),显示了皮耶罗无比全面的技术,上赛季他在意乙成为本队和联赛的最佳射手绝非偶然。终场前,皮耶罗还差点把自己制造的禁区线上的任意球打进,制造那个任意球的过程,当他面对以爆发力著称的巴鲁索,脚下踩球拉球迅速敏捷的动作时,有谁会相信这是一位33岁的老将?

  皮耶罗为什么会坐上替补席?恐怕还是与合同谈判有关,

尤文图斯和皮耶罗双方的差距很大,科博利表示续约一年,年薪只有现在的50%(目前为500万),而皮耶罗则通过他的哥哥表示,降新没问题,但不能太离谱,另外希望续约3年。从尤文图斯之前与特雷泽盖、卡莫拉内西和内德维德续约的过程来看,最后让步的肯定是尤文图斯,但这样商人一般的讨价还价有些令人寒心,这也是为什么莫吉痛斥尤文图斯新高层“对俱乐部缺乏热爱”的原因,而如果因为这样的讨价还价,把皮耶罗放在替补席上,就更加不明智了,他们差点因此受到了惩罚--尤文图斯的锋线,真正解决问题的还是皮耶罗和特雷泽盖。

  拉涅利不得不在首发阵容启用了亚昆塔,尽管亚昆塔后来进了球,但他上班时作了什么?14分钟,绝好的机会他没有选择横拨给面对空门的特雷泽盖,而是选择了强行打门,结果被多尼封出,电视镜头捕捉到了特雷泽盖愤怒的质问,亚昆塔急忙解释的画面,或许这个时刻法国人最想念的还是他的搭档皮耶罗。

  时光回到2000年的夏天,一架“空中客车”载着特雷泽盖抵达了都灵,法国人直率的表示:“我和因扎吉都是射手,我更愿意和皮耶罗搭档。”一晃7年的时光过去了,从新星到老将,特雷泽盖是尤文图斯7年的主力,皮耶罗则几经沉浮,不过他仍是特雷泽盖最好的搭档,因扎吉走了,伊布和特雷泽盖有过场上的争执,但皮耶罗始终是能给法国人送出最舒服的传球的人--尽管他总是充满争议。

  这种争议一部分是来自皮耶罗和巴乔之间的恩怨纠葛,但对巴乔的崇敬不应成为对皮耶罗仇恨的理由--对不起巴乔的或许是尤文图斯俱乐部,但不是皮耶罗。

  另一部分则来自他职业生涯的起伏,皮耶罗的职业生涯经历着波状的轨迹,从最开始出道时的惊艳,到后来肌酸注射嫌疑事件后的低迷,到1998

世界杯和2000欧洲杯的两次滑铁卢,皮耶罗的职业生涯承载着太多的起伏,或许当年的他有些被高估,但不能成为现在低估他的理由--低估皮耶罗的人总是会受到惩罚。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