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文炼狱之后找到最强的自己 5球大逆转昭示完美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0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媒体就是这么“势利眼”,走到世界上,哪里都是如此,除了球队自己,没有人能在你6、7场不胜的时候还在为你找借口,也不会有人蠢到你5-2大胜之后还在鸡蛋里挑骨头。在赛季前热门赛连战不胜,0-2输给纽卡斯尔时,拉涅利还在说:“输得好,需要这样的比赛。”在此前莫雷蒂杯输给国际米兰的替补阵容后,尤文图斯的主教练坐不住了,意大利媒体也从一开始支持尤文争夺冠军的论调,变成“最多争夺冠军杯门票”甚至是“打回升班马原形”,尤文图斯升级之后以及花钱买人建立起来的自信,几乎完全被一场场失败消磨掉了--还好,这次5-2战胜罗马,多少能够改变一下球队在媒体当中四面楚歌的局面,也帮助球队赢得失去的信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场胜利的价值远大于一场胜利,这也是为什么,到3-2之后,尤文图斯依然全力以赴,直到最后比分变成可怕的5-2,就好像一个拳击手对于倒在拳台上的对手又狠狠地补了两拳。

  拉涅利说输球不是坏事,可能确实如此,几场热身赛,尤文图斯阵容在变,心态在变,打法也在变。与最初对纽卡斯尔的地面配合,中场压上进攻,追求倒脚的“仿巴萨式打法”相比,今天我们看到的尤文图斯更加凶猛、快速,或许,拉涅利需要感谢前面的失败,尤文图斯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生存方式。

  尤文图斯从0-2到5-2大逆转的五个进球中,两个进球来自典型的防守反击,第一个进球,特雷泽盖破门前的几秒钟,皮球还在尤文图斯禁区内一片混乱,这本来是是罗马的一次进球机会,但皮球被顶出禁区之后,C-扎内蒂拿球抬头看了一下,一记45米准确的直传找到了内德维德,内德维德带球内切后直塞,特雷泽盖轻松推射破门;第四球,也是来自一次三打三的反击,阿尔米隆右路准确斜传,皮耶罗门前冲顶得分--防守反击,对于目前的尤文图斯而言,这是更加行之有效的得分手段。

  拉涅利被好友里皮称为“完美主义者”,但有时候事情确实无法像你想象中那样完美,那么就要停止幻想,面对现实。拉涅利为尤文图斯设想了一套4-3-3的攻势足球,但在连串的失败之后,意识到这不是适合尤文图斯的打法。蒂亚戈和阿尔米隆组成的双后腰被《米兰体育报》称为“对防线缺乏保护”,虽然在对中国国奥和梅佐科罗纳这样实力悬殊的比赛中,两场打进了9球,但尤文图斯备战的毕竟是意甲联赛,面对的不是意丙和中国国奥替补级别的防守,对纽卡斯尔,对桑德兰,尤文图斯都是占据优势,但只开花不结果,更糟糕的是,久攻之下,总会被对方反击。安德拉德不是一个回追能力很强的后卫,加上身前又没有保护,这样的打法让尤文图斯的后防线很吃力。

  对罗马,诺切里诺首发,C-扎内蒂在0-2之后替补出场,三中场变成了“两防一攻”的架势,《米兰体育报》称:“这样的中场更加坚固。”两个防守型的中场球员在阿尔米隆身边形成了保护,在C-扎上场之后,罗马再没有真正的机会,尤文图斯则打进了5球,这很可能是决定他本赛季命运的一场,而一个防守型后腰替下一个边后卫(比林德利)怎么会带来这么天翻地覆的变化,与其说是球员本身,倒不如说是比赛理念和打法的一种改变。

  尤文图斯本场还收获了一名右边后卫,在泽比纳受伤后,这个位置确实让拉涅利挠头,格里格拉可以打右路,但这将削弱中路的实力,不得已,近几场老比林德利打得最多,但效果一般,拉涅利今天在换上了C-扎之后,把萨利哈米季奇拉回了右后卫的位置,有攻有防,效果不错。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