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揪出国米豪华阵容"隐形天敌" 是什么让蓝黑军不堪一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0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范加尔所带的球队果然名不虚传,荷兰人不论走到哪里,总能让11个人和球一起跳出艺术的舞蹈。阿尔克马尔的状态确实出色,然而与国际米兰首发的11名大腕相比,荷兰小将身价的总和可能还顶不上伊布的一条腿,就是这群无所畏惧的天才少年们,令维埃拉、菲戈等巨星疲于应付,国际米兰又一次遭遇场面和比分上的完败,不仅如此,索拉里还领到一张红牌。

  维埃拉、达科特、斯坦科维奇和菲戈四人组成的星级中场,再加上锋线的伊布拉西莫维奇支援,在控球方面竟无力与阿尔克马尔抗衡,只在比赛最后十分钟发起反攻,两个进球与中前场配合没有多大联系。

  是技术能力不够吗?或许让坎比亚索取代达科特,能使

国际米兰的中场运转更流畅,但这不是根本原因。对比阿尔克马尔和国际米兰球员的表现,不难发现,荷兰小将们人人都在满场飞奔,用积极的跑动和穿插来寻求配合,空档都是跑出来的;反观国际米兰,前场只有伊布较为活跃,中场球员大都安守本分,连前几场热身异常兴奋的苏亚佐也显得平静下来,缺乏冲劲。当1比4大比分落后时,国际米兰球员流露出急躁的心态,但仍然无法加快比赛节奏——心有余而力不足,中场的推动力尤为重要。

  中场状态不佳,成为摆在曼奇尼面前的一个新问题。按照正常的备战进程,球队的身体状况应逐渐提升,在联赛开始前逐渐达到比赛要求。国际米兰此前的热身赛中,前锋恢复得不错,马特拉齐等后卫有些过劳,等待麦孔、萨内蒂、科尔多瓦和布尔迪索等南美国脚来救急,中场维埃拉、斯坦科维奇和菲戈因伤病的原因一直缺乏系统训练,加上年龄因素,恢复速度更慢。从美洲杯回归的坎比亚索、萨内蒂同样面临体能关,如果身体状态调整不到位,国米就无法运转起理想的中场。在对阿斯顿维拉惨败后,曼奇尼解释:“比赛前一天,我们还进行了一天两练,外加两场热身赛安排得过于紧密,球员们真的累了。”

  2007年不是大赛年,体能原本不该成为困难,但国际米兰的热身赛程安排过于密集,反而给自己制造麻烦。去年夏天由于世界杯、电话门等事件影响,国米共安排10场热身,今年则增加到13场。转眼10场热身完毕,国际米兰仍留下一堆问题,却没有多少机会再做试验,联赛开始前仅剩的热身赛是下周二的TIM杯三角赛,对尤文图斯和

AC米兰两个半场恐怕没有多少价值。8月19日同
罗马
对决超级杯,一周后便是联赛首轮,留给曼奇尼的时间不多了。更令人惊讶的是,在联赛首轮和次轮的间隙,国际米兰竟然还要飞赴诺坎普参加同巴塞罗那的甘珀杯比赛,这批平均年龄接近30岁的老将能否受得了?国际米兰卫冕之路从开局就布满了荆棘。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