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丑陋国米险被7球血洗 6场丢13球蓝黑军防线为何变漏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0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7月17日与中国国奥交手算起,不知不觉间,国际米兰已进行了十场热身赛,成绩为6胜4负(6胜包括莫雷蒂杯对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的两个半场)。取胜的比赛中只有曼联够含金量,对瓦伦西亚和阿森纳两强均是完败,而对阿斯顿维拉和阿尔克马尔两支中游队伍,竟两次遭遇大比分惨败,国际米兰热身的效果实在难以让人乐观。

  最近15天内的6个90分钟,国际米兰除去莫雷蒂杯两个半场之外,不但1胜4负,更难堪的是失球数达到13个,平均每场失球超过2个!0比2负瓦伦西亚、1比2负阿森纳、0比3负阿斯顿维拉、2比4负阿尔克马尔,连3比2胜曼联的比赛也失两球,这无论如何是一种危险的警报。马特拉齐、萨穆埃尔、马克斯韦尔,加上新加盟的齐沃,国际米兰防线仅仅缺少右路的萨内蒂与麦孔,为何上赛季表现良好的后卫们会如此漏洞百出?

  从对阿森纳的比赛开始,

国际米兰防线不再需要青年队小将补缺,除了塞萨尔或马克斯韦尔偶尔客串右后卫,整体实力并不差。除了对阿斯顿维拉开场短暂试用三后卫阵型,其余场合仍旧沿用熟悉的战术。个别球员存在对新位置的不适应、配合不默契等缺陷,但这些弱点在热身过程中非但没有得到改善,反而越来越明显,被每个对手利用。莫雷蒂杯两个半场虽未失球,但那不勒斯和
尤文图斯
也创造出不少得分机会,仅仅欠缺运气而已。

  与阿尔克马尔比赛中,里瓦斯、齐沃两名新人仍表现出生疏感,

罗马尼亚人在左后卫位置上屡屡被突破,他并不情愿打边路;下半时马克斯韦尔被放到右路,同样感到十分别扭,两个边卫的败笔很容易被阿尔克马尔利用。4比1之后,阿尔克马尔还创造过至少三次必进的单刀机会,分别是55分钟阿里与塞萨尔一对一射高,65分钟科维尔曼斯单刀球铲射被塞萨尔扑到,67分钟佩利的射门穿过塞萨尔肋下却偏出了左边门柱。可惜替补前锋射术不精。看似精锐的四名大牌后卫,却因为曼奇尼安排不当被年轻人戏耍,这样的热身有何积极意义?

  麦孔、萨内蒂、科尔多瓦、布尔迪索四名重要的防线成员至今没有到位,新赛季曼奇尼心目中真正的主力防线如何配置,没有人知道。除了麦孔和马特拉齐基本锁定主力,左后卫究竟用马克斯韦尔还是齐沃?马特拉齐的搭档应是萨穆埃尔、科尔多瓦、齐沃或布尔迪索?至少从热身赛上无法得到明确答案,一场接一场的失利只会让曼奇尼推翻一个又一个方案,不断试验下去,但后防线是最不该做试验的地方。距离联赛揭幕只剩两周时间,曼奇尼怎样改善场均失球近3个的低迷防线?时间不等人。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