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燃战火合同仍未谈妥 新赛季英超直播沪上“难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1: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随着2007-2008赛季英超在今晚开幕,一个上海球迷难以接受的局面还是成了事实——天盛传媒和东方有线两方确认:英超转播信号至今无法在上海落地,本周末的首轮联赛,球迷只能通过互联网收看了。

  自今年2月竞购英超版权成功,天盛传媒就与上海有关方面展开了落地谈判,只是历时半年的谈判,却因为利益分配无法达成一致,至今没有结果。作为上海地区的独家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文广旗下的东方有线参与了谈判全过程,该公司负责人、副总经理刘九评透露,这场谈判牵涉到各方的权益,天盛满意了,本地的电视传媒不满意,而本地电视传媒提出的条件,天盛又无法接受,这样历经波折,到英超开赛前也拿不出折衷的方案,眼看北京、广州、成都等地的观众都能收看英超转播,他也替上海的球迷感到遗憾。

  记者从天盛副总裁喻凌霄处了解到,和另一大城市北京相比,天盛在上海遇到的阻力要大许多。“北京的谈判,我们和歌华有线、北广数字传媒的总方向是一致的,大家都希望北京观众不要错过新赛季的英超,上海转播的问题复杂许多,由于原有的利益格局被打破,势必产生许多阻力,天盛的付费电视作为新事物,新的市场形态,冲击了原有的运营模式,发展受到阻碍在预料之中。”喻凌霄同时表示,天盛也不想造成目前三败俱伤的局面,尤其是被剥夺了收看权益的上海观众受伤最深。

  至于双方具体的分歧所在,天盛和东方有线都不愿透露详情。记者了解到,在各大城市的落地谈判中,多家当地电视传媒要求用有线网络的使用权换取天盛的部分比赛版权,结果遭到拒绝,天盛方面强调,为了推广付费电视的市场观念,他们决不会让节目资源流入免费频道,不然的话,他们花巨大代价塑造的收费运营模式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这也可能是天盛在部分城市至今未能落地的原因之一。

  记者随后联系上视体育频道,询问本周末的赛事转播安排,在原本直播英超的时段,被填入了正在上海进行的斯诺克大师赛,该频道资深足球解说员娄一晨透露,虽然无法转播新赛季的英超,但上海球迷还将继续欣赏到欧洲冠军联赛、

西甲联赛等精彩的
世界足球
比赛,赛事资源有增无减,英超空出的时段会留给更多值得关注的节目。

  至于英超有没有可能在赛季中落地上海,东方有线的刘九评副总向记者暗示,与天盛的谈判还将继续,“我只能说赛季开幕是赶不上了。”天盛副总喻凌霄也承认,天盛不会轻易放弃上海市场,“我想对上海球迷说,天盛会继续尽最大努力落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