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资本埋下动荡因子 阿什利雷厉风行杨家诚念生意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1: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因为英超诱人的蛋糕,三支球队迎来了新主人。和格雷泽与阿布不同,纽卡的阿什利代表了英国新一代俱乐部老板的管理作风,而来自亚洲的他信和杨家诚,则赤裸裸地把收购目的摆上了台面,他们的利益纠葛远比美国资本来得复杂,新赛季因为他们的到来,也埋下了动荡的因子。

  纽卡斯尔

  说一不二的阿什利

  有很多人看好纽卡在新赛季的所为,因为阿勒代斯带来了他在博尔顿的实用足球,喜鹊将一改忽高忽低的飞行轨迹,重展老牌劲旅的风采。不过现在看来,大山姆在圣詹姆斯公园的未来,还得仰仗俱乐部的新老板阿什利的支持,入主两个月来,这位零售业大亨处处展现出唯我独尊的气魄,也许他的雷厉风行正是治愈纽卡多年沉疴的良药。

  不用再提把前俱乐部主席谢泼德逼进

医院的事,拔掉纽卡旧势力,阿什利尽显智慧。用名誉主席稳住大股东约翰·豪尔,等谢泼德将股份出售,立即请他走人,重新安排董事会成员,就此纽卡进入阿什利纪元,从上到下都听命于自己,给阿勒代斯创造一个和谐的带队环境。

  纽卡球迷都对这位新老板印象深刻,不久前的洗钱风波涉及了纽卡俱乐部,当几十名便衣冲进俱乐部办公室,带走存有财务报表的电脑时,阿什利轻松地面对话筒,直言纽卡完全清白,俱乐部老板的公开表态,令纽卡的引援工作未受任何影响,英国媒体称赞阿什利“这是一次很有价值的表态。”

  不过阿勒代斯还没摸清楚新老板的脾气,因为代尔转会一事,大山姆领教了阿什利的一言九鼎。原本说好了600万英镑卖给西汉姆,结果就在对方准备开支票之时,阿勒代斯接到阿什利命令,把价码上调200万英镑,结果马格努森大骂纽卡黑心,这笔买卖也临时告吹。

  至今,阿勒代斯也没搞懂阿什利的用意,一个快废掉的代尔换回600万英镑,还有什么比这更划算的生意?有人向大山姆提了醒,阿什利了解纽卡的历史,了解球迷对纽卡的要求,新赛季的喜鹊决不只满足赢球,赢得精彩是阿什利与当地球迷同样信奉的标准,关于这一点,最好阿勒代斯与阿什利能有更充分的沟通,不然纽卡新赛季的道路不会通畅。

  

曼城

  他信的政治投机

  曼城实在无法忍受多年被欺压的命运,选择了下野的泰国前总理他信。疑问随之而来,这是一次商业投资呢还是一次政治投机?很快,他信收购曼城的新闻传遍泰国大街小巷,政府忙着冻结他信的资产,英超联盟则对泰国老板的收购资质大开绿灯。

  从聘请埃里克森,甩出5000万英镑的转会预算,到安排泰国球员来曼城试训,他信的手腕日渐丰富。没有人能说清泰国老板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可以肯定,他信更在乎曼城在国内受到的关注。

  杨家诚

  东方商人的生意经

  郑智最终没有来伯明翰,香港国脚陈海强也没有来,但这不会影响杨家诚的生意经。香港商人在收购股份的第一天就表示,英超俱乐部是他在远东市场的赚钱机器,在远东这块亲英超的土地上,他要借伯明翰挖掘蕴藏已久的财富。

  1500万英镑购入29.9%的股份后,杨家诚采取了观望态势。香港老板解释得很清楚:我是来做生意的,这是第一笔投资,接下来要看到回报的可能,我才愿意继续投资。他告诉伯明翰的其他股东,三个月的财务报表是决定收购继续的关键,有钱赚才入伙,杨家诚比其他英超老板更直接,更坦白。

  也许主教练布鲁斯不太喜欢杨家诚的这套作风,虽然还未带来中国球员,但香港老板干预球队管理是迟早的事。在流浪足球俱乐部,杨家诚就以越俎代庖出名,伯明翰的底子薄,如果眼看球队远离英超舞台,很难想象杨家诚能岿然不动。没有了英超的

蛋糕分享,杨家诚与伯明翰的商业捆绑也有解散的危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