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刺挑战传统四强格局 实力转化为成绩需要克服三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0: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 雷

  2004-2005赛季,埃弗顿把死敌利物浦挤到了联赛第五,上上赛季,热刺与阿森纳的老四之争坚持到了最后一轮功亏一篑,随着英超总收入的大幅增加,挑战传统秩序的呼声也在中上游球会中越来越响亮,以热刺、纽卡为首的第二集团,肩负了打破传统四强格局的使命。

  近两个赛季,热刺都拿到了联赛第五,与传统四强仅一步之遥,可就是这一位之差,让热刺与同城死敌阿森纳有了天壤之别。进入欧冠的枪手即使只打完小组赛,收入也逾千万英镑,而热刺冲入联盟杯决赛,也不过几百万英镑。历年都是四强把持了欧冠门票,这使得四家球会的赞助商价格一路飙升,市场影响力向全球扩展,其他英超球队与四强之间就此划出一道鸿沟,只有越过这段天堑,才有重归豪门的希望。

  

热刺的目光早不局限在北伦敦德比上,上两个赛季的阵容改造后,今夏尤尔又拿出了3000万英镑扩军。威尔士天才左翼贝尔,法国国脚卡布尔,德国国青队成员博阿滕,尤尔的赌注一次比一次大,为达伦·本特花上1650万英镑也在所不惜。光比较阵容的话,贝尔巴托夫+基恩+本特+迪福的豪华锋线组合,已经不逊于任何一家豪门,甚至阿森纳球迷都要羡慕,即使在中后场,列农、佐科拉、杰纳斯、道森、奇姆邦达和莱德利·金的配置,也足够媲美四强,热刺要把纸面上的实力转化为实际的成绩,却需要克服许多中游球队的通病。

  首先是客场得分能力,白鹿巷是堡垒,上赛季还曾让切尔西缴械,但热刺的客场很不稳定,特别是遭遇米堡一类的主场龙,就乖乖交出3分;其次是开局抢分能力,中游球队一贯有心理包袱,开局被豪门甩下就失去了信心,争夺前四的脚步立即放缓;最后是主力伤病的巨大影响,上赛季队长莱德利·金的长期伤停打乱了热刺后防的部署,新赛季金还将缺席开局阶段的比赛,尤尔若克服不了这几道坎坷,前四只能是镜中月水中花。

  在热刺身后,还有一样雄心勃勃的球队。阿勒代斯的纽卡,休斯的布莱克本,莫耶斯的埃弗顿,雷德纳普的朴茨茅斯,都在这个夏天大幅充实了阵容,这些目标欧洲赛场的第二集团都在觊觎欧冠席位,也许这个赛季冲入前四不太可能,但与四强拉近积分差距,会让阿勒代斯们更加执著,毕竟英超新三年的转播收益会让俱乐部老板们慷慨解囊,积聚的信心会是填补鸿沟最好的途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