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詹俊评海外:雷丁曾有意郑智 埃里克森不会动孙继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02:35  新浪体育
詹俊评海外:雷丁曾有意郑智埃里克森不会动孙继海
詹俊

  新浪体育讯 2007-2008赛季英超联赛将在8月11日拉开大幕,四大豪门争霸曼联能否卫冕?谁能搅乱前四格局?三支升班马谁能带来惊喜?中国球员又会有什么样的表现?新浪体育特邀ESPN英超专家詹俊先生为即将开幕的英超新赛季做一番评论。

  同时,詹俊先生也对三名在英国踢球的中国球员郑智,孙继海和董方卓进行了展望和分析。录音整理如下:

  郑智最终回到了查尔顿队,征战英冠联赛,多少有点惋惜。我曾经和郑智见过面,向他推荐了雷丁。因为他们的核心前卫西德威尔刚刚离队去了切尔西,球队需要一个控制球能力比较强的球员,郑智恰好是这种风格的。雷丁对于郑智也有兴趣,但是后来俱乐部的运作上有一些障碍,未能成功如愿,据我说知雷丁的确是发出过相关的邀请。

  郑智如今来到了查尔顿,下赛季将征战英冠联赛,我希望他能杀出一条血路,继续在海外发展,郑智在自己已经适应过的查尔顿继续发展,我觉得这是一次不错的选择。新赛季的英冠联赛很难打,查尔顿损失了很多主力,比如达伦-本特和赫雷达森,在局势相对混乱中的英冠联赛中杀出的难度很大,也希望郑智能在这里实现冲超的梦想。

  下面再说说孙继海,很多关注继海的球队会担心,在球队发生这么重大的人事变化,引进了这么多的大牌球星后,孙继海是否能在

曼城队保住自己的位置?我却认为,恰恰是因为曼城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因此继海的价值反而被突出了。

  现在在曼城队当中,除了邓恩以外他是俱乐部中资历最老的球员,在俱乐部上下都得到了广泛的认可,新教练埃里克森不会动他。曼城现在面临的突出问题是磨合问题。能打多个位置的孙继海会得到埃里克森的信任。孙继海是球队整体磨合上一个最好的协调人物。无论是场内场外他都可以扮演这样的角色,能加强俱乐部各个位置的联系,这有利于他进一步突出自己的优势。继海在这里五六年,包括语言对话等各方面都不是问题了,他的作用比以往更加重要了。

  最后是董芳卓,对于小董,我觉得他的有利地方是主帅弗格森这种毫无条件的信赖,对于前锋这样一个位置来说是很苛刻的,进球就是衡量的标准。对于留在

曼联我觉得很困难,在预备队的比赛中他要好好表现,突出自己自身的优点。

  我觉得租借出去锻炼会是一个更好的办法。比如同样是出自曼联青训系统的两名年轻后卫埃文斯和辛普森,他们两人在桑德兰都是主力,帮助球队升级后表现让弗格森刮目相看,相信他们在曼联会有更好的机会。在英冠联赛一起来接受实战锻炼。曼联昔日的小将罗西先租借纽卡斯尔没能踢出来,后来在帕尔马期间表现的很优秀,最终转会

西甲比利亚雷尔,他通过另外一个途径上体现了自己的价值。我觉得小董能否留曼联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能否通过这个门户体现自己的价值,哪怕租借出去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詹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