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伤病让定海神针选择放弃 内斯塔宣布退出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20:27  新浪体育
伤病让定海神针选择放弃内斯塔宣布退出国家队

内斯塔(右2)庆祝夺得世界杯

伤病让定海神针选择放弃内斯塔宣布退出国家队

内斯塔最后的蓝衫身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继托蒂之后,AC米兰队后卫内斯塔正式宣布自己将退出意大利国家队。至此,昔日罗马城的两大象征,意大利标志性的一矛一盾全部引退。

  内斯塔今天下午在AC米兰训练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个消息,“我不会再加入意大利国家队。”内斯塔说道,“我身披蓝衫的征程将在这里结束。”与托蒂相比,内斯塔的宣布让人感觉更加意外一些,但事实上这些天来内斯塔退出国家队的传言也一直在亚平宁半岛弥漫,今天内斯塔自己确认了这个消息。

  在昨天公布新赛季意甲赛程时,意大利足协主席詹卡洛-阿贝特就曾暗示道:“内斯塔很快就将就他在国家队的将来做出反应,并传达信息。”

  内斯塔做出退出国家队选择的原因与托蒂一样,也是为了能够全神贯注于俱乐部的比赛,因为同时兼顾国家队和俱乐部两线作战,将会过度损害他目前的身体机能,不论是体力还是精力,都到了不得不选择放弃国家队的时候。

  年少成名的内斯塔在20出头便已经成为拉齐奥队的主力中后卫,并以队长身份带领拉齐奥队夺得了意甲联赛冠军。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内斯塔风格堪称优雅,举手投足间透着大将的风度,冷静的头脑,不乏凶狠的铲抢和防守,他堪称意大利第一中卫。转会

AC米兰之后,内斯塔帮助球队夺得了意甲联赛冠军,并两次捧起欧洲冠军杯。

  1996年10月5日,内斯塔第一次穿上意大利国家队的队服参加正式赛,至今一共代表意大利队出战78场,与托蒂陷于世界大赛红牌魔咒相比,世界杯伴随内斯塔的则是无穷无尽的伤病,三次代表意大利队出战世界杯,但三次都因为在小组赛第三轮受伤而无缘淘汰赛,幸运的是,在他受伤之后,队友们一同努力帮助意大利队夺得了世界杯。

  上个赛季,缺席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比赛后,内斯塔关键时刻回归,再显后防定海神针本色,成为对手不可逾越的屏障,一路帮助AC米兰队连克拜仁、

曼联
利物浦
,夺得了冠军联赛的冠军。

  过去一年与伤病的斗争坚定了内斯塔退出国家队的念头,毕竟31岁的他已经无法一个赛季再打那么多场比赛。退出国家队,将使内斯塔的职业生涯维持得更长,状态也能得到保证,这对AC米兰俱乐部也是一个巨大的福音。

  (普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