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格斯:用欧冠祭50年前灾难 99年上帝冥冥中保佑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8:00  东方体育日报
吉格斯:用欧冠祭50年前灾难99年上帝冥冥中保佑曼联

如果手里的奖杯换成大耳朵,就完美了

  曼联即将打响发生在1957-58赛季的慕尼黑空难后的第50个赛季。历史仍然在吉格斯脑中。这位威尔士老将说,他希望球队能赢下新赛季的欧洲冠军,告慰那次空难的遇难者。

  查尔顿爵士给我们信念

  和球队一同进行这次亚洲之旅的博比·查尔顿爵士,就是那次空难的幸存者。在空难发生的10年之后,查尔顿和主帅巴斯比率领从废墟上重建的曼联夺取了欧洲冠军杯,告慰了队友的在天之灵。看着身边的查尔顿爵士,吉格斯坚定了再夺欧冠的念头。“这对于50周年祭将是一个很好的礼物,每个人都知道在这个赛季赢得欧冠会比任何一个赛季都意味着更多。”在吉格斯自己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就经常听自己的外祖母讲述这支世界上最伟大的足球俱乐部历史上的辉煌和那场灾难。她告诉吉格斯曼联俱乐部是怎样成为英格兰征战欧洲赛场的先驱,他们当初是如何藐视权威。然后则是1958年2月6日那个灾难性的历史时刻,八名曼联球员在慕尼黑空难中失去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巴斯比时代和慕尼黑空难是俱乐部历史上最重要的部分,每个人都知道发生在1958年的事情。不仅是本土的年轻人,那些新签约的球员也都知道俱乐部的历史。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会在世界上拥有这样多的球迷,并且可以经常展开这样的旅行,这一切都根植于那个年代。”

  上帝冥冥中保佑我们

  “足球在这50年里改变了很多,这也让我意识到自己是多么幸运。现在我们可以坐头等舱旅行,我们住最好的酒店,我们被人悉心照料。回顾巴斯比孩子们的那些时期,他们穿越欧洲要换两次航班。”吉格斯说,“看到老特拉福德外悬挂的那个慕尼黑之钟,我总会想起那些在灾难中死去的人们。50年过去了这仍然是

曼联历史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赢下这个赛季的欧冠将成为最好的致敬方式。”1999年,巴斯比爵士的90冥寿那天,弗格森带领他的孩子们在欧冠决赛中战胜
拜仁慕尼黑
再一次捧起了欧洲冠军。这不仅是巧合,曼联人眼含热泪望向天空,感谢冥冥中保佑自己的那么多双眼睛。“那以后,我们有很多次都很接近冠军,但是要么是自己表现不够好要么是因为伤病,或者仅仅是缺乏运气。”吉格斯说,“你必须要万事俱备,才能拿下最后的冠军。”

  作为现在这支曼联队中资格最老的球员之一,吉格斯距离查尔顿的754场俱乐部比赛纪录还有43场,他很可能在即将开始的2007-2008赛季中打破这一伟大的纪录。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吉格斯打了44场比赛。不过球员本人却并不想多谈及纪录,“我现在不想谈这个,因为这也有可能永远不会发生。等到它成为事实了,我再来谈。”他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