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用变阵弥补亨利之失 进攻核心因一个人而前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3:22  新浪体育
阿森纳用变阵弥补亨利之失进攻核心因一个人而前移

赫莱布带动阿森纳变阵

  新浪体育讯 酋长杯首战巴黎圣日尔曼,阿森纳提前体验了锋线危机,新援达席尔瓦因为劳工证问题不能参赛(对外售票、有盈利的公开赛事中,没有劳工证的外援都无法上场),阿德巴约、沃尔科特又有伤,能上场的前锋只剩范佩西和本特纳。

  上半时两名前锋顶在前面的威胁不大,阿森纳鲜有机会,反客为主的巴黎圣日尔曼是占据优势的一方,如果不是卢因杜拉等人射术不精,阿森纳早已从被动变为落后。下半时温格换下了范佩西,拆散了双中锋,阿森纳在进攻上反而有了起色。

  范佩西离场,赫莱布换上,从442到451,应对锋线薄弱的办法除了买人,还有变阵。锋线只顶着本特纳,赫莱布在中前场自由穿插游弋,有了这样一个联结中场和锋线的棋子,阿森纳一下子扭转了形势,5人中场开始控制局面,逐渐夺回了主动权,进攻时的后插上异常犀利。

  后45分钟里法布雷加斯不在,赫莱布成为了进攻中的核心人物,他能带球突破,时常吸引两三人的防守,给队友扯出空间。第83分钟,赫莱布瞄准空隙,果断的一路突破,在过掉两名后卫后进入禁区,制造了点球,只可惜本特纳罚丢。在最接近“前腰”的这个位置上,赫莱布踢的得心应手。

  既然前面缺少能靠个人能力单干的重量级前锋,那么不如通过中场的整体压制获得优势,阿森纳的451就是这个意思。上赛季在亨利、范佩西等人长期受伤时,温格就频繁采用这样的杀手锏。如此踢法,长于控制和周旋,短在攻坚,上赛季普遍采用451的阿森纳,面对

曼联、切尔西时2胜2平保持不败,在老特拉福德的胜利更是“控制”的杰作,但面对摆出铁桶阵的中下游球队,枪手却常啃不下来(尤其在主场)。因此在新赛季里,面对失去亨利、伤病等不同情况,温格要准备的不止一套办法,还该有第二套、第三套……(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