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要向切尔西展示另一种境界 红魔精髓将是冠军保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0:13  新浪体育
曼联要向切尔西展示另一种境界红魔精髓将是冠军保证

奎罗斯豪气冲天

  新浪体育讯 那么多的巨星,那么多的主角,现在的老特拉福德,确实是星光熠熠,没有人再抱怨红魔赏心悦目的程度甚至娱乐价值。在奎罗斯这位红魔教练组二号人物看来,在庞大的娱乐产业体系下,为了吸引更多足球方面的支持者,曼联就必须得踢华丽的攻击型风格,这点和贝尼特斯、穆里尼奥那种体系至上的足球截然不同。

  奎罗斯说:“何谓曼联的足球文化?就是要靠踢一种非凡的、有创造性的足球来赢得比赛。也就是说不但要赢球,而且要踢得赏心悦目,得坚持下去。”

  在奎罗斯看来,如果要保住第一运动的地位,现在的足球比赛就不能老想着防守:“现在电视里要放那么多体育节目,还有其他类型的节目,作为足球比赛本身,就需要改革以保证自己是最受欢迎体育节目里的头牌位置。而现在许多足球比赛都朝一个方向推进,球队的整体战略就是踢一种防守性的谨慎足球。”

  于是乎,

曼联得站出来做个表率:“这样一来,我们要赢得冠军的思路就变得更为重要,不仅是对曼联队本身,更是对整个联赛。我们要证明以攻击足球的方式来赢取冠军是可行的。而他(指弗格森)是踢华丽足球的绝对信仰者。”

  按照葡萄牙人的意思,曼联所有的比赛都是华丽的来去,一成不变?显然没那么极端,奎罗斯继续解释说:“当然,对付不同的强队,我们也会有不同的安排,比如对拜仁、

皇马或者尤文,那时候我们更讲究的是效率。但是大部分情况下,曼联需要踢那种有想象力、创造力的美妙足球。”

  最后奎罗斯为自己的发言做了总结:“我们需要制造能足以拿下一些冠军头衔的攻击足球风格,因为我们配得上这么做。”

  尽管是教练队伍中的二把手,但在过去的12个月中,奎罗斯在红魔的地位大为提高,首先是

世界杯后以同胞的身份,劝慰C罗,让他在英国顶住了攻击浪潮,22岁的年龄差,奎罗斯就象是父亲一般让C罗感到温暖。

  再就是奎罗斯陪同吉尔发起的五月闪电攻势,连续拿下两位效力葡萄牙联赛的天才纳尼和安德森,其信任指数更是大增。很显然,弗格森很欣赏奎罗斯的执教能力,有葡萄牙人在身边,老爵爷感觉很舒服,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尊敬。(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