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1届1巨星阿KUN翻版梅西 6奖项揭晓力压小罗传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0:04  新浪体育
阿根廷1届1巨星阿KUN翻版梅西6奖项揭晓力压小罗传人

金球阿KUN(左)和银球小不点儿(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凌晨,U20世青赛在多伦多战罢最后的决战,卫冕冠军阿根廷上演逆转好戏,2比1击败小组赛0比0打平的捷克队,成功卫冕冠军。核心球员阿圭罗凭借6粒进球穿上金靴,也在mvp的评选中力压队友莫拉莱斯和墨西哥天才多斯-桑托斯,捧起“金球奖”。

  2005年的荷兰世青赛,阿圭罗就是阿根廷阵中的一员,并且最终拿下了冠军,当时队内的超级明星是梅西,两年过后,梅西跟随阿根廷队打了美洲杯,并有出色表现,而阿根廷青年队,已经交给马竞小子说了算了。

  阿根廷向来在

世青赛上有过出色的表现,从梅诺蒂率领的经典一代,3比1打败前苏联,马拉多纳贡献进球开始,阿根廷就在世青赛掀起了一轮轮蓝白风暴。

  比较强大的几届阿根廷阵容包括有1997年由里克尔梅率领的阿根廷,阵中云集艾马尔、萨穆埃尔、坎比亚索等众多未来10年的主力球员。还有令中国球迷印象深刻的2001那届阿根廷,中国国青队经过顽强的对抗,虽然曲波打入一球,但还是被东道主阿根廷淘汰。那届的谢洛托、萨维奥拉、马克西-罗德里格斯今天也早已踢出了名气。再往后就是上届荷兰世青赛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了,在2比1击败米克尔率领的尼日利亚后,阿根廷捧起了

冠军杯,也横空出世了天才梅西。本届世青赛,阿根廷更是一场未负,仅平一场的成绩砍下冠军。

  赛前,阿圭罗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表示了强烈的夺冠信心:“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并且希望自己能够为球队的攻击贡献更多。对手惧怕阿根廷的进攻,他们的退防会把情况变的复杂,但我们做好了准备,我们会想办法进攻,尽快打破0比0的均势。”最终正是阿圭罗的扳平球,帮助阿根廷稳住了阵脚,最终上演了逆转。

  附加拿大世青赛各奖项归属:

  金球奖:阿圭罗(阿根廷)6进球,4助攻

  在国际足联官方网站上,对阿圭罗的评价是,虽然身材只有1.70m,但他已经站在了南美足球的高度。在之前已经打入5粒进球的阿圭罗,在决赛中打入了最关键的进球,也为阿根廷带来了胜利。如今的马竞小子,已经用事实走在了另一条“梅西”之路上。

  银球奖:马克西米立安-莫拉雷斯(阿根廷)4进球,3助攻

  只有1.60m的莫拉雷斯是阿根廷又一个小不点儿,他与阿圭罗的组合让阿根廷火力充沛,虽然身材矮小,浓缩的却是精华,他的速度和视野让他成为本届比赛的顶尖高手。

  铜球奖: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

墨西哥)

  18岁的多斯-桑托斯是墨西哥队的钥匙球员,虽然早早被阿根廷淘汰,但多斯桑托斯还是打入了3粒进球,踢球的风格也让众多行家感叹颇有巴萨大哥罗纳尔迪尼奥的风采。

  金靴奖:阿圭罗(阿根廷)6进球 4助攻

  银靴奖:阿德里安-洛佩斯(西班牙) 5进球 0助攻

  在同约旦的比赛中,洛佩斯上演了帽子戏法,可惜西班牙没能走的更远,洛佩斯也丧失了同阿圭罗竞争的机会。

  铜靴奖:马克西米利安-莫拉雷斯(阿根廷)4进球 3助攻

  FIFA公平竞赛奖:日本

  (明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