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事球星梅西抵泉城济南 玩转蹴鞠感受足球发源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02:25  新浪体育
百事球星梅西抵泉城济南玩转蹴鞠感受足球发源地

“球头”梅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下午,百事新球王梅西中国行正式从北京拉开大幕。在北京的5个多小时时间里,梅西领略到了中国文化和传统手工艺的精髓,随后这位百事新球王一行便马不停蹄地从京城直飞泉城济南,开始 此次中国行的第二站活动。当梅西带着一贯的大男孩灿烂笑容出现在济南电视台直播室时,在场球迷的期 待指数随着欢呼声不断飚升,而阿根廷金童也用世界上最古老的足球——蹴鞠,充分展现了自己高超的球技和“炫变“风采。

  梅西中国行济南站精彩视频

  视频-梅西中国行济南站展另类对抗 蹴鞠装下炫脚法

  视频-新球王玩转古代蹴鞠 功夫足球成就古今碰撞

  视频-梅西:蹴鞠非常有趣 希望参加08年北京奥运会

  众所周知, 2004年国际足联正式承认足球的发源地是距离济南约100公里的山东省淄博市。作为本次梅西中国行的主办方,百事可乐公司别出心裁地邀请了一队来自淄博的“蹴鞠达人”来到现场,向梅西展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足球运动。看着几位身着古装的蹴鞠高手们精彩配合颠球表演,坐在一旁的梅西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在现场球迷热情的鼓动之下,阿根廷新一代球王终于按奈不住内心冲动,三下五除二地便套上了最古老的足球战袍,加入到了2对2的蹴鞠对抗中。这场蹴鞠较量没有任何身体对抗,一方只需要经过不间断的配合将球通过球门上方的圆环送到对方半场,再等待对手将蹴鞠踢还回来。

  尽管蹴鞠的质地和现代足球有着很大区别,不过这丝毫没有难倒梅西,他不仅用出神入化的颠球和停球博 得了现场一阵阵尖叫,而且还多次亲自将球成功地送到了对方半场,真不愧那套古装胸前的两个字——球头!比赛结束后,梅西早已经对眼前的蹴鞠爱不释手,并且主动申请要收藏这个特别的足球。

  在活动现场,梅西除了与众多球迷大玩互动游戏外,还亲自为“百事球王争霸赛”济南赛区获奖的选手进行了颁奖。接过梅西颁发的奖杯,这几位草根英雄脸上露出自豪的表情。活动即将结束的时候,一位女球 迷上台送给梅西一副装裱画,作为献给自己偶像的20岁生日礼物,借用画中的中国龙期待梅西能成为世界足坛的真正巨星。

  明天上午梅西将离开济南,前往广州和深圳继续自己的百事新球王07中国行。

  (秋天发自济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