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托蒂亲口发表最终决定 罗马王子永久告别蓝衣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9:31  新浪体育
托蒂亲口发表最终决定罗马王子永久告别蓝衣军团

托蒂帮助意大利夺得世界杯

托蒂亲口发表最终决定罗马王子永久告别蓝衣军团



  新浪体育讯 选择离开永远是伤心的!北京时间7月20日,一个令意大利球迷伤心的消息传来了,罗马王子托蒂正式宣布,他将确定退出国家队,换句话说,此前传出他将重返国家队的消息就此破灭。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罗马王子首先讲述了自己退出国家队的理由,“离开总是让人难过的,选择离开并不是我自己技术上的问题,而是我感觉我的身体已经不能承受国家队的压力。”就这么简单,托蒂就这样选择了离开。

  “世界杯之后我曾选择了离开,那个时候我想我的国家队生涯就此结束了,”托蒂依然用低沉的语调说道,“但是后来发生了一些变化,很多人劝我回来,但是现在我已经做出了决定,我不会回来了。我很抱歉,因为对我来说,健康是最为重要的事情。”

  的确,31岁的王子已经不在是那个昔日的追风少年,健康对于球员来说无疑是最为重要的事情。“我现在已经深深的感觉到我身体的变化,我不能再向过去那样一个赛季参加那么多场比赛了,而且如果让我选择国家队的赛事和俱乐部的赛事,我想我会选择后者,

罗马对于我来说就代表了全部。”托蒂诚恳的说道。

  伤病固然是罗马王子退出的一个原因,但根据意大利方面透露,托蒂之所以选择离开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压力!因为一旦重返蓝衣军,托蒂依然会成为全队的核心,但是现在托蒂能否达到昔日的水准,谁都说不好。而一旦托蒂不能带领意大利队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那么王子无疑会成为是媒体“攻击的”对象之一。

  另外,托蒂的“选择性比赛”和罗马优先的态度也让意大利方面感到不满,而种种原因加在一起,罗马王子也不得不选择离开这个令全世界球迷都会伤心的决定。

  58场比赛攻入9球,这是托蒂交给意大利人的答卷,当然最让人难忘的就是罗马王子帮助意大利队夺得了

世界杯的冠军。托蒂在对阵
澳大利亚
时罚进那个绝杀点球后庆祝的身影,也将永久的留在球迷的心中。

  附托蒂职业生涯大事件:

  1、16岁时代表首次罗马队出场

  2、98年对阵瑞士的比赛中,首次身披蓝衣战袍代表国家队出场

  3、2000年帮助意大利队在欧锦赛中一路杀入决赛,最终1比2输给法国

  4、2001年随罗马俱乐部获得了意甲联赛冠军

  5、2002年随意大利出征韩日世界杯,最终在对阵韩国的比赛染红下场

  6、2004年欧锦赛因向丹麦球员鲍尔森吐口水被禁赛五场

  7、2006年世界杯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最后时刻攻入制胜点球

  8、2006年世界杯后宣布退出国家队

  9、2006/07赛季意甲联赛中攻入26粒进球获得最佳射手并赢得欧洲金靴

  (梁楠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