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1年后孙继海再遇恶梦 一代英豪可能就这样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1:14  新浪体育
11年后孙继海再遇恶梦一代英豪可能就这样告别

96年孙继海首演亚洲杯

11年后孙继海再遇恶梦一代英豪可能就这样告别

07年亚洲杯,最后一次?

  新浪体育讯 在1996年12月6日的亚洲杯赛场上,当时刚刚在大连万达队站稳脚跟的孙继海进入了中国国家队并在亚洲杯上代表中国队登场,当时孙继海的第一场亚洲杯比赛就是对阵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队以0-2失利。

  2007年7月19日,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0-3失利,孙继海再次出现在这场比赛中。两场失利,对手相同,过程相似,孙继海是目前国足中唯一一个11年前那场失利的见证人。

  随着国足的出局,可以说孙继海的亚洲杯之旅可能就此结束了。1996年,孙继海和国足在八强赛中负于沙特未能进入半决赛。2000年孙继海因为停赛没有入选米卢的国家队,2004年国足获得亚军,但是孙继海因为被主帅阿里汉放在替补席上引起了极大的争议。

  2007年,很有可能是即将30岁的孙继海最后一次征战亚洲杯了,毕竟下一次亚洲杯,孙继海已经34岁左右,再次参赛已经不太可能了。而这次

马来西亚的比赛,却成为孙继海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滑铁卢之一。

  在前两场比赛中,孙继海在右后卫位置上发挥稳健,征战英超六年带给他丰富的大赛经验。主帅朱广沪给孙继海的任务是固守半场,以孙继海的能力在亚洲赛场完成它游刃有余。本场比赛,朱广沪把孙继海放在后腰位置上,孙继海依然在这个位置上表现的不错,传球合理,防守到位,在球队中很好的起到老将的作用。

  遗憾的是,国足整体的低迷和教练指挥上存在的不足,让国足在最后时刻连吞三蛋。孙继海在

曼城队担任后腰打过很多比赛,但是还从来没有一次在一场比赛中丢掉三个球,这场比赛也创造了孙后腰的单场输球纪录。

  本场比赛,在郑智停赛的情况下,孙继海戴着队长袖标出场,但是迎来了也许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最难过的一个夜晚。如果国足不能杀进2010年南非

世界杯的话,本场比赛也可能成为“中国太阳”孙继海在中国队国际大赛的谢幕战。继海的亚洲杯之旅,始于乌兹别克斯坦也终于乌兹别克斯坦。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