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方卓首次大赛黯淡收场 错误安排耽误曼联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0:27  新浪体育
董方卓首次大赛黯淡收场错误安排耽误曼联射手?

小董施展不出干着急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周三晚上结束的一场亚洲杯比赛中,中国队以0-3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后者和伊朗队拿到了小组出线权。中国队27年来第一次在亚洲杯小组赛中未能出线。

  本场比赛中,董方卓迎来了代表中国队首发的机会,这是亚洲杯的三场比赛中,董方卓第一次首发,第二次亮相,第一场比赛中,小董面对大马的下半场替补登场,但是表现不能让人们满意。

  阵容配备,小董更适合下半场冲击

  今天董方卓再次首发,应该说他和其他的球员们都很努力,但是下半场董方卓还是被赵旭日换下,结果小董离场后,国足连丢三球。这场比赛董方卓表现没有什么亮点,尽管努力,但是相对于

曼联前锋这个名头,董方卓并未能展现出人们期待的那种实力。

  当国足0-1落后,主力前锋韩鹏一次次陷入乌兹别克斯坦多名高大后卫的夹击下的时候,董方卓此时只能在场下无奈的观看。显然至少在本场比赛,教练对于董方卓的使用值得商榷。

  在上半场比赛开始后,国足压的比较狠,但是缺乏郑智后进攻组织上有明显的差距,缺乏高效传球输送的董方卓基本上没有能发挥出自己速度快突破能力强的特点,反而无奈的多次在中场陷入反复去逼抢的不利境地。

  如果上半场继续使用王栋,然后下半场在合适的时机派上董方卓,显然这会是一个更加合理的战术部署。假设小董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话,乌兹别克斯坦肯定会担心小董的速度和反击能力,也不会在进攻中有这么大的投入。

  战术部署,小董本不适合打右前卫

  从董方卓的个人特点来看,他在安特卫普队时代只有一次担任了右前卫的角色,结果发挥不佳被提前换下。而安特卫普队几任主帅都毫无意外的把董方卓放在前锋线的位置。

  在安特卫普队时代的董方卓给人的感觉是一个“进球狂人”,而主帅对于他的使用都很有特点,一般来说安特卫普主帅不会给小董顶到最前边担任箭头,而是会把阿根廷前锋奥尔金顶上去,小董稍微在他身后扮演二前锋,利用撕开的空挡,然后充分发挥自己的攻击特点出来。

  不过在国家队的这段时间,董方卓始终感觉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来。这一方面有他自己的原因,回到曼联后,红魔保障大牌球星们状态的训练计划让董方卓的训练不太系统,状态明显影响。另外一方面,在国家队这段时间也始终没能把董方卓的状态给调整出来。第一场对阵大马董方卓甚至带球都会有一些问题,可见小董如今的确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

  (流星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