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洲杯官方奖项:罗比独揽MVP 贝利似的天才正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1:46  新浪体育
美洲杯官方奖项:罗比独揽MVP贝利似的天才正上路

小小的心有大大的梦想

  新浪体育讯 谁是2007委内瑞拉美洲杯的最大赢家,没有疑问的答案,罗比尼奥。

  美洲杯出彩的球员不少,梅西,里克尔梅,苏亚佐,卡斯蒂略,瓜尔达多……罗比尼奥无疑是星光中最璀璨的一颗,最佳射手+冠军的光环,以及最后官方宣布的最有价值球员(mvp)奖,三大荣誉结为一身,罗比尼奥达到了职业生涯以来最高的巅峰。

  从桑托斯出道以来,罗比尼奥可谓一步登天,皇家马德里也有他的一席之地,不过就像一层窗户纸,有球员一辈子也捅不破,无法进入更高的一个层次,罗比尼奥在皇马还不算是最闪亮的明星,不过本届美洲杯,给了23岁的巴西小将机会。卡卡和小罗选择了休息,罗比尼奥则选择了承担,机会只眷顾有准备的人,罗比尼奥在决赛前说:“我只要冠军,不管里克尔梅能不能进球,最佳射手我看的不重,我要巴西队站在最高的领奖台。”

  这是一支怎样的巴西队,夺冠的压力压在一个23岁的年轻人身上,好在有同样年轻、不怕失败的邓加,也许是命里有,也许是众志成城感动了老天,里克尔梅的射门轰中了立柱,梅西的反越位被吹了越位,阿亚拉鬼使神差的送上了乌龙礼。决赛中小罗比虽然没有进球,拿球突破也并不多,不过还是吸引了阿根廷最大的防守经历,米利托多次为了盯防罗比尼奥而失去自己的位置,阿亚拉在中路的补防也做的辛苦,就是这样的罗比尼奥,披着国旗在特维斯眼前跑过的时候,倔强的阿根廷小伙也低下了头。

  美洲杯官网形容罗比尼奥是年轻的“幻想曲作曲家”,他延续了阿德里亚诺秘鲁

世界杯出色的表现,为巴西拿到了第八座美洲杯奖杯。通过在西班牙的锻炼,灵巧的罗比尼奥至少增长了5公斤肌肉,重返美洲赛场,如鱼得水的表现得到了众多行家的肯定。

  “我们一直被批评,他们说阿根廷才是最好的球队,但是最后的冠军属于巴西。”决赛表现出色的若苏埃被评为决赛最佳球员,不过本届比赛的大奖自然荣归罗比尼奥:“阿根廷不是踢的不好,比赛不像3-0的比分那样简单明了,我们比他们做的更好而已。”

  最近的15年,罗纳尔多,小罗,卡卡,都被提到过继承球王贝利的衣钵,现在的罗比尼奥,小小的心也有大大的梦想,对巴西媒体“谢天谢地我们有罗比尼奥”的欢呼只不过一笑而过,贝利1958年在世界杯一鸣惊人,17岁的年龄在4场比赛打入6个进球,59年阿根廷美洲杯,贝利已是巴西的超级明星。平托、安布罗西斯和马萨里奥的9球纪录至今仍然没人超越,球王贝利59年打入8球已经是难得的佳绩,罗比尼奥还有的是时间,2007的荣誉只会是他辉煌足球生涯一个阶段性的里程碑。

  附美洲杯奖项:

  最有价值球员:罗比尼奥(巴西)

  最佳射手:罗比尼奥6球(巴西)

  冠军:巴西

  亚军:阿根廷

  季军:

墨西哥

  (明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