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比3引出蓝白军团悲情巨星 一人凝聚阿根廷14年无冠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8:21  新浪体育
0比3引出蓝白军团悲情巨星一人凝聚阿根廷14年无冠史

悲情阿亚拉 悲情阿根廷

  新浪体育讯 阿尔维斯传中,洛维中间接应,阿亚拉侧对来球铲球解围,阿邦丹谢利没有反应,球竟然进网,阿亚拉仰面倒地,他已经竭尽所能,球却进网……比赛结束后,阿亚拉继续保持着他的冷静,面无表情的接受了银牌,他知道一切都结束了。

    决赛视频-巴西3-0阿根廷夺冠 巴普轰天雷蓝白队长乌龙

  赛前,阿亚拉对美洲杯充满期待,“我们这一代阿根廷球员代表各自的俱乐部队在欧洲赢得了很多冠军。但是,我们却亏欠国家队球迷很多东西,不得不说这是一种巨大的遗憾。”这时候,人们才理解为什么34岁的阿亚拉没有拒绝巴西莱的招募,依然出现在这支阿根廷的阵容之中。

  阿亚拉的国家队生涯是阿根廷缺少大赛冠军的14年。1994年,他被巴西莱首次召入国家队,之后参赛无数,却鲜有冠军。1996年奥运会和1998年

世界杯,他逐渐成为蓝白军团后防线的中流砥柱,却与最终胜利绝缘。2002韩日世界杯首场同尼日利亚的比赛,阿亚拉就肌肉拉伤而被迫缺席了剩余比赛,遗憾的看着球队小组赛就被淘汰。

  2004年连续四次参加美洲杯的阿亚拉又是看着队友在点球大战中折戟在巴西面前。2年后的德国世界杯上,他亲自踢飞点球,阿根廷无缘四强。对阿亚拉来说,唯一的安慰来自奥运会,他做为超龄选手参加了雅典奥运会,阿根廷以不失一球的战绩获得了奥运金牌,这是他阿根廷国家队生涯中唯一一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本届美洲杯,阿亚拉做为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年龄第二大的球员,继续扮演着老大哥的角色,阿根廷前5场比赛仅丢球3个。但最后决赛的乌龙球让阿亚拉的冠军梦想再度落空。“这几乎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失望的时刻,但我会从失败中解脱出来,生活还要继续,你必须强大。”德国世界杯后,阿亚拉曾经这样说过。只是,这一次34岁的高龄几乎不允许他参加南非世界杯。美洲杯后,他再次为阿根廷效力的机会已经很小,他将转会萨拉戈萨在

西甲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这就是阿亚拉,代表阿根廷国家队整整出战13年,却没有获得一个冠军……但这并不妨碍球迷去崇拜他,更因为他的乌龙平添的那厮悲剧色彩,反而会让大家想起这个悲情的铁血后卫。(加维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