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留洋怪圈暗示郑智一大风险 回查尔顿并非一片坦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1:26  新浪体育
留洋怪圈暗示郑智一大风险回查尔顿并非一片坦途

离开,还是留下?

  新浪体育讯 郑智下赛季的去向问题,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是扑朔迷离,有消息说英超有球队已经表示了对ZZ的兴趣,山东鲁能在努力希望留下这位前队长,而回归查尔顿的路并未象英媒体所说被郑智自己堵死。郑智在回国后多次明确表示了对于查尔顿和对于山谷球场的感情,ZZ不是没有想过帮助查尔顿重新回到英超,毕竟其一自己在国内已经没有什么更高的荣誉可以追求;其二能够帮助查尔顿升级将是一项末大的荣耀,自己有希望通过这次赌博达到事业的一次新的颠峰。但是目前这些问题远没到定论的时候,郑智还有更多的时间可以等待,如果可以继续留在英超,那又何乐而不为呢?

  回到国内意味着回归平淡,而谈留在英超又有些为之过早,单说留在查尔顿,这是目前郑智可取的一条中间路线,也是相对来说容易办到的一条路线。帕杜表示了对于郑智的好感,其实上赛季从他对ZZ的使用就可以看的出来。一位喜欢自己的教练,一群狂热的球迷,还有俱乐部的重新构架,查尔顿的英冠前景现在来说看起来不错。

  然而机会是巨大的,风险却也不小,虽然较之一级联赛来说水平低一些,但是中国球员在历史上却很少有在欧洲低级别联赛打出名堂的经历来。从职业化后留洋的先驱杨晨开始,对于法兰克福的钟爱使杨晨放弃了转会而随队降级,但是从这以后杨晨就开始从颠峰期迅速滑落;谢晖获得德乙银靴后也没有转投更高级别球队,也落得空老于亚琛;还有很多中国球员在欧洲低级别联赛中磨掉了自己的颠峰时期。孙继海是一个特例,他转投英甲的

曼城队后迎来了自己的颠峰,当然前提是曼城队迅速杀回了英超联赛。

  而象邵佳一就与以上队员相反,虽然科特布斯只是一支小俱乐部,但是邵佳一坚决的离开了1860,为的就是参加德甲联赛。虽然上赛季邵佳一并没有得到稳固的主力位置,但是主教练对于他的特点却是非常欣赏,而他的状态也随着在更高级别联赛中的锤炼而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返回查尔顿是一条不错的路,但是郑智也要为此冒上不小的风险,低级联赛可以用来卧薪尝胆,但时间一长同样可以磨掉人的意志。回归山谷固然有机会成就事业,但查尔顿究竟是不是下一个曼城,郑智也应该有一个尽快的判断。

  (贝吉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