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眼红小罗报复犯规得红牌 缺席德比恐带来致命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2: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与赫塔菲的比赛,巴萨将士是在一大堆的坏消息中走上球场的,因为就在他们开始比赛之前,从马德里已经传来了皇马赢球的消息。最让加泰罗尼亚人心中不是滋味的是,皇马的进球中还有范尼的手球助攻,而那场比赛的当值裁判,居然默许了这个进球的合法性。在联赛争夺到如此关键时刻,裁判偏袒竞争对手,让巴萨人的心情好不起来。

  皇马靠裁判帮忙换来的3分,给巴萨施加了巨大的心理阴影,大家心里都很清楚:输给赫塔菲,那么这个赛季几乎提前结束;即便赢下赫塔菲,能否夺冠也得看皇马人的脸色,这种对局面失去控制的感觉,让小罗等人很是忐忑。幸好,巴萨的运气还算不错,比赛刚刚开始两分钟,进球就到来了。这是一次在“三叉戟”之间完成的经典配合,梅西前场断球之后直传,埃托奥接球之后一路突袭杀入禁区,然后把球横传给小罗,门前无人看防的巴西人轻松推射破门,为球队取得领先。

  狂热的庆祝之后,那种取得领先之后的安心感觉并没有出现,原因就在于巴萨将士中间普遍存在着因为

皇马不断赢球而带来的失望情绪。此外,赫塔菲在失球之后踢得更加凶猛,舒斯特的球员们丝毫都没有放弃比赛的意思。巴萨这种不安的感觉,集中在小罗一个人的身上,进球之后巴西人的情绪反而变得越来越急躁。当然,这种急躁情绪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对方后卫对他屡屡进行恶意犯规所造成的,赫塔菲的队长贝伦格尔就像对待仇人一样看防小罗,他对小罗进行的前三次犯规,都直接冲着巴西人的脚踝而去,甚至连小罗倒在地上,他都没有忘记加上一脚。而与此同时,当值主裁判布鲁尔却对赫塔菲球员们的恶意犯规视而不见,他的哨子始终没有响起。

  第39分钟,当贝伦格尔第四次将小罗放倒在地之后,巴西人紧绷的神经终于断裂了。愤怒的他,躺在地上对着贝伦格尔连踹两脚,其中一脚正好踢在了对方的裤裆里。受到袭击的贝伦格尔自然夸张地倒下,布鲁尔也终于吹响了中断比赛的哨音,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黄牌和一张红牌,黄牌给了犯规在先的贝伦格尔,红牌则给了恶意报复的小罗。在裁判出示红牌的那一刻,小罗出离愤怒(小图)。在下场的时候,他在球队中最好的朋友莫塔想要安慰一下小罗,结果他伸出去的手居然被小罗一把打开,巴西人头也不会地走向更衣室。在进入更衣室通道之前,里杰卡尔德一把将小罗抱住,他用左手死死卡住了小罗的身体(小图),希望他可以冷静下来,然而此时此刻的小罗又如何能够心甘,他用右手不断向自己的教练指点着之前对方后卫下黑脚的部位。

  小罗的下场,令巴萨上半场取得的优势荡然无存,下半场45分钟时间里,他们为了保住1比0的胜果经受了巨大的磨难。虽然小罗的同伴们最终获得了胜利,但是他吃到的红牌却充分反映了巴萨在牢牢被皇马压制的情况下,心态上所发生的微妙变化。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巴萨已经习惯了凌驾于皇马之上的感觉,如今他们的老对手翻身而上,加泰罗尼亚人一时无法适应这种心理上的落差。此外,由于巴萨今年只剩下联赛冠军有希望,而联赛冠军又与他们的年收入直接相关(巴萨大部分球员的工资,都与夺取多少项奖杯挂钩),如今,眼看着最后一座桂冠也即将被皇马摘去,心浮气躁在所难免。

  小罗与巴萨将为这张红牌付出极其惨重的代价,即便西班牙足协不对小罗追加处罚,他都将在下一场与

西班牙人的德比中停赛,对于志在夺冠不能再有任何闪失的巴萨来说,小罗缺席的影响是致命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