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最争议之人这次变英雄 90分钟竟能改变他的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0:12  新浪体育
AC米兰最争议之人这次变英雄90分钟竟能改变他的未来

拒绝杰拉德单刀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参加欧洲冠军杯决赛,最不令人放心的位置是谁?如果在赛前,十个人有八个可能会选择迪达,而在赛后,不会有人做出这样的选择了,迪达不仅没有为AC米兰拖后腿,相反,正是他的几次关键扑救确保了AC米兰的胜利,这位一个赛季以来处于争议之中,状态起伏不定的巴西门将,终于在最关键的时刻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了最佳。

  显然,这场比赛利物浦的机会比AC米兰更多,好在AC米兰有迪达。

  扬库洛夫斯基的失误,在开场第9分钟就给了对方一次机会,捷克人把球停到了杰拉德脚下,利物浦的队长顺势将球塞向左肋,彭南特拿球趟了一步之后小角度推射远角,迪达倒地单掌将皮球够出,由于AC米兰上半时球门背后是利物浦球迷,看台上的一片叹息声显得格外响亮。

  另一次关键的扑救是在下半时,当时

AC米兰1-0领先,又是一次自己的失误给对方制造的机会,这一次失误的成了加图索,杰拉德强突内斯塔没有成功,但皮球打在内斯塔的脚跟上又弹在杰拉德的腿上向前弹去,形成了与突破差不多的效果,内斯塔失去了位置,杰拉德从左肋带球在距离球门6米处右脚推远角,但这一次又是冷静的迪达将皮球扑了一下之后死死摁住。

  最后时刻克劳奇也打出了一记势大力沉的远射,迪达的注意力非常集中,单掌将皮球托出了横梁。全场下来,巴西人的表现无懈可击,对方所打进的一球是一记距离球门只有2米的头球,而且有越位之嫌。

  2年前的伊斯坦布尔,三个丢球迪达没有太大的责任,而4年前的曼彻斯特,迪达是点球大战的英雄,这一次没有成为决定比赛的人,但他的表现依然得到了媒体肯定的评价,英国通讯社说:“对于

利物浦几脚有威胁的射门,他基本都做出了适当反应,丢球的责任不大。”天空体育则给了他8分的高分。

  尽管迪达续约,但意大利媒体仍然对布冯不死心,赛后,贝鲁斯科尼再次斩钉截铁的表示:“我一向都坚持说布冯不会来,迪达已经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门将,你们都看到了,而且我们刚和他续约。”其实和

尤文图斯之间关于布冯的接触并不是没有,但这场比赛,对于迪达的未来,很有可能是一个关键性的转折点。

  (沈飞)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