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夺冠艰苦竟如10打11 两大"梦游先生"险葬冠军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9:26  新浪体育
AC米兰夺冠艰苦竟如10打11两大"梦游先生"险葬冠军梦

梦游先生-上排右一+下排右一

  新浪体育讯 同两年前决赛的首发阵容相比,米兰后防线的变动最大,出现扬库洛夫斯基与奥多两张新面孔。论资历,这两名边卫在米兰的经验最少,也从未参加过如此重大的决战大场面,两人成为利物浦的主要攻击对象。但奥多毕竟有随国家队世界杯夺冠的经历,曾在拉齐奥担任领袖,决赛中应付自如,捷克人扬库洛夫斯基却成了米兰最薄弱的一环,几乎葬送了安切洛蒂的冠军梦。

  英通社和天空体育赛后都将扬库洛夫斯基评为5分,在米兰队内垫底,评价其“上半时犯了一些错误,被彭南特弄得很狼狈”。扬库洛夫斯基几乎让彭南特变成利物浦的英雄。第10分钟扬库洛夫斯基禁区前沿停球太远,彭南特断球突入禁区右侧,小角度低射被迪达倒地封出;第12分钟扬库洛夫斯基又出现漏顶,彭南特禁区右侧下底回敲,杰拉德前点凌空踢漏;第36分钟,扬库洛夫斯基又出现纰漏,他接应横传时脚下打滑,彭南特抢先得球传出,杰拉德突入禁区横敲,库伊特射门被奥多挡出。

  扬库洛夫斯基的噩梦没有结束,第54分钟他背后绊倒彭南特,被黄牌警告。尽管雅典下了一整天雨,草皮比较湿滑,扬库洛夫斯基频繁滑倒的次数却远远高于场上的其他球员。面对彭南特快速而果断的逼抢,扬库洛夫斯基的心理产生慌乱,急于尽快处理来球,又控制不好自己的脚步,几次三番跌倒在地,被彭南特轻松断球成功,给米兰后防造成极大的危险。初登大场面的球员难免紧张,法国左后卫阿比达尔在

世界杯半决赛和决赛中也有过明显的低级失误,扬库洛夫斯基此前参加过的最高级别赛事只是欧洲杯半决赛,乌迪内斯和那不勒斯的经历使他从未感受过重大的俱乐部赛事,本赛季刚刚在米兰站稳脚跟的捷克人失误连连可以理解,幸好他的错误没有给米兰带来致命打击。

  开场初期扬库洛夫斯基发挥了一定的助攻作用,他在前场左侧与西多夫、卡卡的几次配合较为流畅。但随着自身防守的失误增多,后半段比赛自始至终被彭南特牵着鼻子走,前阿森纳边锋被英国媒体评为“

利物浦攻击手中发挥最好的一个”。克劳奇出场后,安切洛蒂立刻用卡拉泽换下扬库洛夫斯基,避免让利物浦连续从右路送出传中,之后阿尔贝罗阿和法瓦利相继出场,米兰用两名左后卫“双保险”遏制了利物浦边路威胁。

  对于初次打欧洲冠军杯的扬库洛夫斯基来说,失常情有可原,而本场比赛之后已是第四次捧起欧洲冠军杯的西多夫失常就有些说不过去了。实际上从1/4决赛开始,荷兰人是

AC米兰队中发挥最出色的一个,但本场状态又突然失去,在利物浦的抢逼围之下,西多夫上半时形同蒸发,偶尔进入人们的实现,还是传、控失误,上半时结束前,西多夫的失误“送”给了队友加图索一张黄牌。

  扬库洛夫斯基的问题在心理,开场的失误影响了他之后的发挥,而西多夫的问题则是状态的稳定性,在1个多月的疯狂发挥之后,西多夫回归了爆发前的状态--他总是不能把自己的状态相对均匀的分布到整个赛季中。

  最后时刻,安切洛蒂选择换下扬库洛夫斯基,在最后时刻弥补了左翼漏洞,随后法瓦利替下了西多夫,欧冠夺冠AC米兰人人高兴,但是对于扬库洛夫斯基和西多夫这“左路双侠”来说,则需要考虑考虑怎样在今后的比赛中改进了。

  (定春)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