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种尴尬折射与顶尖强队差距 罗马夺了亚军也难称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7,罗马在老特拉福德遭到了历史性的失败,人员的缺失并不是造成球队惨败唯一的短板,但毫无疑问,伤了内维尔、朴智星、斯科尔斯、维迪奇和萨哈的曼联,战斗力并没有减少多少,而佩罗塔、塔代伊、托内托或因为伤病,或因为停赛打不了比赛,就对罗马造成了伤害。

  塔代伊不幸在热身时感觉自己打不了比赛,这样,斯帕莱蒂把超级替补武希尼奇推上了前台,而在这样的情况下,罗马一直打到了90分钟,斯帕莱蒂才进行了第一次换人:奥卡卡替下小曼奇尼。在理论的可能追上比分时,斯帕莱蒂无人可换,在大比分落后时,换人也没有意义,这就是罗马的现状。在罗马的替补席上,除了受伤的塔代伊和替补门将库尔奇之外,还坐着奥卡卡、法蒂、A-罗西、费拉里、德芬蒂,几人当中,除了费拉里之外,在联赛中首发次数最多的是A-罗西,5次,其次是法蒂,2次,更不要说德芬蒂在联赛1分钟都没有出过场。武希尼奇赛前曾经表示斯科尔斯和维迪奇的受伤对曼联影响比罗马失去佩罗塔、托内托更大,但现在看来,由于板凳深度的不同,还是罗马受到的伤害更大。

  “托内托、佩罗塔和塔代伊的缺席让中场缺乏速度、力量和冲击力,”斯帕莱蒂赛后说,“他们能在90分钟内保持核心角色,我很想念他们。”其实这三人都不是什么顶尖的人物,但是罗马的替补席上却找不到和他们实力接近的人物。

  这就是罗马队的现状,特拉帕托尼曾经说过,罗马和

国际米兰最大的区别在于替补席,这场1-7更深刻的让人们看到了这一点。

  为什么国际米兰即便是在年年无冠的情况下还是被公认是“豪门”,而罗马尽管近年取得过一些成绩,本赛季意甲联赛亚军在握,仍不被认为是传统的豪门?问题就在于阵容,在于实力,豪门球队势必需要为两线作战而努力,需要两套强大的阵容,罗马并不具备。

  森西的银行和意大利的经济一样不景气,罗马队今年夏天的最大手笔是用600万引进了皮萨罗的一半所有权,到了今年夏天他们还需要跟国际米兰继续谈判另一半所有权,而

曼联则是花费了2700万欧元引进卡里克,卡里克的表现也很争气,今天他用两个精彩的进球告诉了罗马什么是豪门的大手笔。

  足球是一项需要投入的运动,无论是把球队作为玩物也好,作为政治工具也好,作为一项产业也好,取得持续稳定的成绩的唯一手段就是需要投入,如果这一点做不到,即便在个别赛季突然冒尖,也不会成为人们公认的是豪门。

  (狄雷)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