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路:斯帕莱蒂自杀战术害了罗马 红狼有一人被低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4: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著名足球记者李承鹏和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作客新浪网,畅谈欧洲冠军杯。对网友关心的诸多问题,张路和李承鹏用生动的比喻,诙谐的语言,精辟的分析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主持人:我看老特拉福德的比分,我觉得没打错吧?我们一块聊天说,看多尼的表情,我朋友说他现在想的就是一个事,我赶紧想点儿办法把脚扭了得了。李老师怎么说?

  李承鹏:不能说是非常精彩的球,我看进球有一种恐惧感,罗马队在意甲的防守还是不错的,失球也不多。

  张路:要我说,为什么罗马突然一下就这样,我也只能说到一些现象的东西,本质的东西也可能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到底队内有什么情况,但是从赛前的一切征兆来看,罗马队内并没有不团结,球员或者有什么另外的那些非体育因素的干扰。 应该还是在一个人员上,一个是技战术的打法上,我一边看一边想这个比赛罗马输这么大的比分带有一定的偶然性,同时也有必然性,分析问题从两个方面来看,偶然性是什么呢,比方说第一个球,托尼占位偏前,这是他的必然性,带有一定蒙的性质,看着对方上来就捅吧这带有一定的偶然性。包括

曼联进的7个球,个个都赶上点了。这是偶然性,但是如果说我们把曼联的大胜归偶然性那就错了,那不是客观的问题,应该是必然。

  必然在哪儿?必然在多尼丢球,你的位置有问题,占位偏前,小角度打占位偏后,几次没选好,但是罗马并不是多尼一个人构成的,前面四个后卫干什么去了,还没比赛我听那儿统计,18次射门,射中12次,全场结束我估计得有22次的射门。

  李承鹏:两个三次。

  张路:射正得有十六七,这要让射门员来说也是对付了。

  李承鹏:守门员那时候会崩溃的。

  张路:没错,对着进去一脚,曼联脚法也好,一打就是调角,守门员已经很不错了,这是后卫线的问题,整个拦截都不到位,包括第二个进球,齐沃也是不错的。

  李承鹏:线下特别舒服,带着球就跑。

  张路:对,反过来说了,罗马的后卫也冤,不能光说我们,让我们哥四个面对一排,面对的就是这么几个大块,你们前卫中场干吗去了,我们回顾那几个进球,基本上说,罗马的后防线前面没有前卫,或者顶多有一个德罗西在那儿坚守岗位,其他人都去进攻去了。

  那么这个本身我觉得,前卫线和后卫线脱节,前卫线没能对后卫做成最好的屏障,这是罗马这场球丢这么多的原因。

  主持人:是不是佩罗塔的缺阵是不是也有重要的关系?

  张路:主要是教练员,你斯帕莱迪,你在客场,对手比你强的情况下,这是自杀战术,但是反过来说,斯帕莱迪也冤,他还说我就这么几个人,临赛前,三员大将不能打,皮萨罗是上攻不上手的,整体阵型里缺少能防守的人,这场比赛的最关键还是罗马的整体实力不行,当它一旦有几个重要人物不能打的时候,马上它本身的弱点就显露出来了,就是板凳厚度还不够。所以赛季初的时候分析意甲的时候说,罗马单线作战可以,双线作战不行,果然如此。

  这里头我特别想说到的,罗马这里面最缺的是什么,大家都说塔带伊受伤,我觉得最缺的是佩罗塔,大家可能觉得佩罗塔这个人没用,看不见他拿球也看不见他,但是我觉得佩罗塔是罗马阵容里最有用的一个人因为佩罗塔能跑,佩罗塔如果能跑相当于一个半人,进攻的时候能到位,防守的时候他同样能到位,边路有问题也能到,后路有问题也能到,所以这个人的作用在罗马这里也是不可忽视的。

  李承鹏:很多球队有这样的人,

皇马的马克莱莱,他好像也不是一个球队的必然核心,但是干脏活累活还真行。

  张路:佩罗塔防守的时候同样等一个整人用,能到后卫前面和德罗西共同构成后卫的屏障,等于是两个人,一个吾奇尼齐加一个后腰,我以12个人打对方一个人,活再糙一点,所以罗马的群狼战术就是靠中场这块活一切糙,大家玩命跑,这是群狼战术,但是跟曼联打罗马不是群狼了。成了瘸狼的,要想跟曼联比技术,这是比不了的,你要往上攻,你后面给人那么大空档,打快也比不了,人家打到你前面,人家三个前锋对你后个四围。

  李承鹏:那天至少是三个前锋打你三个后卫,非常冤,眼神都崩溃了,球没法这么踢。

  张路:咱们过去说过现代足球,后卫比对方前锋多一个人是不保险的。至少得多两个人,你才能够打个平手。那天罗马基本上是等处防守,这是送死的战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