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低谷后出强烈反弹 伟大罗马城在八分钟被摧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9: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在罗马1比2败北的曼联回到主场,毫不留情地血洗对手,上演了最泻意的复仇之战。7比1大胜后,曼联以总比分8比3翻盘,在2002年后首次昂首步入冠军杯四强。此前曼联冠军杯上五度首回合失利,次回合均无力回天,但第六次尝试却成就了弗格森执教曼联20年来又一次最经典的冠军杯比赛。本场胜利刷新了曼联在冠军杯的最悬殊胜利和单场最多进球纪录,和比分一样让人记住的,还有曼联全场精彩绝伦的表演。

  低谷后的强烈反弹

  曼联赛前正处于本赛季的一次低谷,球队伤兵满营,一周内又以1比2的相同比分分别败给了罗马和朴次茅斯。雪上加霜的是,赛前又传出萨阿不能出场的消息。面对困境弗格森从不低头:“每支球队都有输球的时候,但曼联的历史证明我们擅长反弹。”上赛季曼联两连败给米堡和里尔后,马上就在主场战胜了切尔西。罗马的实力没让爵爷太担心:“你能把罗马和当年那支伟大的

尤文图斯或米兰相提并论吗?”

  与上回合相比,弗莱彻取代了停赛的斯科尔斯,而史密斯出人意料地首发,作为单箭头顶在最前面。上回合10打11人时,鲁尼被拉回左中场,吉格斯居中而C·罗打右边,这本是权宜之计,想不到回到主场弗格森又重复了这个阵型。《卫报》记者对这个451相当不解,不过比赛刚进行了20分钟他就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曼联牢牢控制住局面,从后场纵深发起反击,通过不间断地一脚传球快速推进,八强中此前纪录最好的罗马防线被他们一次次撕成碎片。担任中场防守屏障重任的德罗西赛后感叹说,曼联球员从四面八方杀上来,让人无能为力。

  8分钟,罗马崩盘

  在曼联进球前的10分钟,罗马发挥得其实还不错,一开场皮萨罗就用一脚远射威胁范德萨把守的大门,随后托蒂的远射也差之毫厘。此前两场比赛中荷兰老将范德萨都有扑球脱手造成失球的经历,罗马显然希望加强了远射来抓曼联的错误。不过第11分钟时,C·罗开始施展魔力,他在左路长驱直入,漂亮地过掉了想和他赛单车的曼奇尼,及时传给中路的卡里克,后者面对站位过于靠前的达尼,在三名防守球员中间把球轻巧吊射入网。1比0!曼联把总比分扳成了2比2平,此时凭借客场进球曼联已经取得了主动。罗马没有选择只能进攻,曼联舒服地打起了防守反击。

  没想到之后的比赛成了一场最佳进球大赛,当然“演员”主要来自曼联一方。第二个进球来自史密斯,海因策吉格斯之间漂亮的一脚传球配合,齐伍前点解围却没有碰到足球,史密斯推射入网,2比0。比赛解说感叹道,“对这个球什么也不用说,它体现了一个前锋应有的速度、节奏、力量和技术。”第19分钟,鲁尼门前6码处接吉格斯传中把比分变成3比0。8分钟内,罗马彻底崩盘。而上半场结束前,从来没有在欧冠比赛中进球的C·罗终于开和,他得球后带球到禁区右角面对补防的齐伍一脚低平劲射破网,此时负责盯防他的帕努齐还在曼联半场。

  曼联以4比0结束上半场,比赛事实上已经结束。下半场面对已经心理崩溃的罗马防线,C·罗和卡里克又很快完成了自己的梅开二度。而弗格森也陆续换下奥谢、吉格斯和卡里克避免不必要的伤病。第69分钟,德罗西背对球门抽射,漂亮地攻入罗马唯一入球,但没有庆祝也没有欢呼。替补奥谢上场的埃夫拉在第81分钟把比分最终敲定为7比1,以此结束了罗马整个夜晚的苦难和羞耻。而比赛还没有结束时,大喜之余的弗格森已给身旁的球迷开始签名。

  “罗马在一天被拆毁”

  赛后饱受折磨的罗马主帅斯帕莱蒂被问到假如有机会重来,他会做出什么样的改变时,回答是,“我希望待在家里。”斯帕莱蒂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样的惨败局面:“前10分钟我们打得很好。但我们没有应对他们的激情,急着进球的欲望害了我们。他们进一个球后,等着看形势发展,我们显得没经验,攻上前去,结果被他们的反击撕成碎片。”赛后《卫报》忙着在伤口上撒盐:将“罗马非一天建成”改为“罗马在一天被拆毁”。意大利媒体则只剩下自嘲,《米兰体育报》说,“没有刀子,没人重伤,至少这还是个好消息。”

  球场上的报复的确比场下的暴力更让人心花怒放,英国各大媒体纷纷打出“曼联跃上七重天”的大标题,一语双关地形容曼联的极度快乐。弗格森毫不犹豫地承认这是他带领曼联在欧洲赛场上经历的最伟大比赛。大夸了自己的众将之后,他不忘感激鲁尼首回合客场进球的关键作用,它为这场比赛和晋级打下了基础。弗格森认为在前年输给米兰的经历对C·罗和鲁尼这样的小将走向成熟是一次宝贵的经验。C·罗被评为了全场最佳球员,他说:“我们在罗马虽然输了,但今晚我们每个人都有信心战胜他们。这是个难以置信的结果,但我们现在该想的是半决赛。”当被问到更希望半决赛面对米兰还是拜仁,C·罗答道:“现在谁都无所谓,这是冠军联赛,我们接下来无论对阵谁都会一样艰苦。”

  曼联出场阵容(442):范德萨/海因策、费迪南德、布朗、奥谢(52’埃夫拉)/吉格斯(61’索斯克亚)、弗莱彻、卡里克(73’里查德森)、C·罗/鲁尼、史密斯

  罗马出场阵容(4231):多尼/卡塞蒂、梅克斯、齐伍、帕努奇/皮萨罗、德罗西(86’法蒂)/威廉松(88’A·罗西)、武齐尼奇、小曼奇尼(90’奥卡卡)/托蒂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