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自解从梦游到爆发的秘密:帕杜这样激活了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0: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发自曼彻斯特 很显然,伦敦东南二区恬静的生活很适合向来就很低调的中国队队长郑智,也使得他能够在竞争异常激烈的英超赛场保持一颗难得的平常心。曼城中国德比的次日,记者打通大智电话的时候,他正在家里逗心爱的女儿玩,而当记者提起“中国德比”的话题时,大智马上表示:“不就是一场正常的比赛么,哪里需要大惊小怪的?我跟继海虽然是国家队的队友,但在英超却各自效力自己的俱乐部,那么在比赛场上只要尽力表现、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就可以了。” 很可惜 错过了两个得分机会

  那么既然如此,大智对自己当天场上表现满意吗?“我感觉自己的发挥还算正常。当然,我的确错过了两个很好的得分机会,真的很可惜,但是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你永远不可能把所有的机会都变成进球,虽然我个人也很想通过进球来帮助球队早日实现保级的目标,但也不可能每场都有进球。这场比赛之后我会好好总结,争取下场能够为球队作出更大的贡献。”

  如果说大智直接参与了查尔顿本场最好的两次机会,差点又一次成为球队的取胜英雄的话,那么本场出任

曼城后腰的孙继海就已经用其老练的经验和不懈的努力赢得了大家的认可,甚至堪称曼城本场的最佳球员。

  “那是媒体的看法,而我并没有很关注对手的表现”,大智的评价非常职业,但事实上两人比赛结束后不久就在更衣室门口会合,然后一起消失在球员通道的另一头,“是啊,那会儿我跟继海急着要去找朱(广沪)指导,但最后还是没有找到,真遗憾……”

  正因如此,当天到场的中国媒体虽然没有等到两人联手亮相的珍贵瞬间,但却等来了查尔顿主教练帕度对郑智的单独点评:“ZZ,下半场表现很好,但是上半场却不理想。”对此,大智很虚心地接受了主教练的指正:“我在上半场、尤其是刚开场那阵子的确踢得不是很好,倒不是紧张,而是觉得一下子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另外如果说教练对我有什么特别不满意的地方的话,那就是在防守上回追得不够。”

  当时大智首发出任右前卫,那是一个几经主教练试验但效果都不理想的位置。况且问题在于,比赛刚开场“慢热”的远不仅仅只有郑智一人,查尔顿全队似乎都没有进入比赛状态,以至于一度被曼城压得过不了半场。“可能是我们开场时摆出的阵型不很理想(查尔顿是经典平行442,而曼城则有孙继海出任后腰“自由人”,算是4141,不过也是451阵型的一种),中场4名球员要对付对方的5名球员,显得比较吃力,场面也相当被动。后来教练一看形势不对就换了阵型,把我调回了中路,这才慢慢进入了状态。幸好开场那会没有失球,不然后面的比赛就更难打了。” 平局合理 双方都接受

  尽管郑智没能打进致胜入球,但是一个宝贵的客场积分和连续第三场大门不失的战绩已经相当令人满意,查尔顿也因此自去年9月以来第一次逃离降级区。

  “平局是双方都能接受的结果,特别是我们,打客场,又是面对实力比较强的曼城,能够取得一分已经不错了。当然,赛前我们还是很想一鼓作气全取三分的,但那不容易。比赛的实际进展也证明,场面上双方更多属于胶着的状态,因此平局也是一个很公平的结果。现在球队的保级前景确实比之前要乐观很多,但是比赛还要一场一场地打,在我们拿到足够的积分之前,一切都还只是猜测。”

  另一方面,做客曼城一战也是大智“转正”以来连续参加的第三个全场,他正在以其稳定而高效的表现征服着查尔顿上下,而在过去一周,英国当地媒体充斥着“郑智渴望留守”的报道。“我当然希望能够代表查尔顿继续征战下赛季的英超,但是现在就来谈签约的问题还早了一点,再说这事也不是我自己说了算,还要看我的经纪人(高琪)跟俱乐部沟通的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