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报》:郑智孙继海需要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2:22  竞报

  大家谈

  竞体育

  郑智赛前才剪的头发,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令人不由自主地想起影片《壮志凌云》里面那个刚刚出道的汤姆·克鲁斯,同样一头短发,让人感觉清新脱俗。

  和阿汤哥一样,刚刚登陆英伦的郑智充满阳光和朝气,然而前方却是一切未知,阿汤哥在片子里饰演一个飞行员,他后来通过自我升华为精英飞行员,而郑智同样梦想着成为一个英超的顶级球员。

  英超中国德比的素材在过去并不是空白,有李铁VS孙继海,在将来也不会受到冷落,孙继海、郑智和董方卓现在都在英超打拼,也许还会有不少后来人,德比战的概率比以往要大得多。

  题材总是相似,往往胜在内容和情节上,

曼城和查尔顿的这场保级大战虽然战成了0比0,但千万不要忽视这样一点,两人都首发打满了全场,并且在下半场经过教练的调整,两人攻防对位,擦出了不少火花。

  孙继海对于郑智无疑是一个“老大哥”,犹如达斯汀·霍夫曼之于汤姆·克鲁斯,两人在场上合演着一出英超版的《雨人》,郑智有技术有冲劲,而外表木讷的孙继海则显得更凶猛更老到,那个对郑智的犯规像极了他上赛季在足总杯中吃到红牌并最终受到停赛数场的动作,只是力度没有上次那么大。在裁判鸣哨并且做动作示意告诉孙继海的犯规动作时,“中国太阳”还会摊开手表示自己的无辜,而他的一些凶狠铲球也已经不逊曼城主帅皮尔斯年轻时踢球的样子,非常英超化。门前那个错失机会则已经告诉了郑智,英超绝对不是中超,要想在这儿混出来,可以先问问继海。

  在外国教练看来,中国球员有些整体“自闭型”让他们困惑,他们不知道手底下的东方人到底在想什么,到底适合怎么踢,踢什么位置,孙继海的队友巴顿不止一次向俱乐部叫嚣,不加薪就走人,而孙继海则还在默默接受主教练在场上位置任意安排,郑智下半场变换到突前前卫上如鱼得水,是不是教练帕杜会想这个人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买一个东方人来帮助俱乐部卖

球衣,而解决俱乐部的经济危机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不断有外国资本介入的英超联赛早就不需要区区几件球衣来供血,中国人应当有这样的自信,我行故我在,能够让我踢上90分钟,说明是对我的认可。

  现在郑智、孙继海们需要做的,是要像年轻时候的汤姆·克鲁斯那样,充满自信地指着蓝天告诉教官“我能征服它”一样告诉自己的教练,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什么位置让自己上场去发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