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综述:小罗续约巴萨之谜 卡佩罗向劳尔"宣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西甲的最大胜利者当属巴塞罗那,在榜首四强中,只有塞维利亚没能全取3分,巴萨终于和这个最有实力的竞争对手拉开了2分的差距,独占鳌头。皇马艰难战胜塞尔塔后依然保持着同巴萨5分的差距,但以他们现在表现出来的水准,要想完成联赛夺冠的奇迹,不仅要保持住如此好的运气,还要希望巴萨出问题。比利亚在西班牙队的比赛中找回了进球的灵感,这也帮了瓦伦西亚,但和塞维利亚一样,瓦伦西亚受欧战拖累,他们这两星期内主要考虑的是欧冠对手切尔西,是否能在还有10轮的联赛中超过巴萨?他们还没闲心想这么多。

  小罗依然是本轮联赛的新闻人物,而且必将继续成为今后几个月的新闻人物。两个国家队比赛日中,他很不开心,邓加将小罗的巴西队10号

球衣给了卡卡,而将7号给了小罗。“我不喜欢,但我能怎么样?我只能踢球。”小罗如此谈论自己的新号码。7号这是一个边锋的号码,意味着小罗已经不是巴西队的核心人物。邓加可以说球衣的号码不重要,他可以指责记者们太过于关心这些非足球问题,但这一切都是他一手造成的,既然球衣号码不重要,那他为什么要改变已然的既定事实呢。

  邓加对小罗的不公平对待也许对巴塞罗那人来说是件好事,在巴塞罗那,小罗依然是不可动摇的10号。而且人们现在会问,小罗还会去米兰吗?难道在巴西队屈居二号人物还不够,还要去米兰为卡卡作陪衬?如果卖掉卡卡,转入小罗,米兰球迷肯定也会问为什么要放走巴西队10号,买来7号。而且没人相信

皇马能买来卡卡,不是因为没钱,是因为主席卡尔德隆和经理米贾托维奇没能力操作这么复杂的转会。

  小罗的哥哥去米兰一番招摇后,小罗上周四刚在巴塞罗那普拉茨机场下飞机后遇到的第一个问题仍然是“你会留在巴萨吗?还是改投米兰?”小罗的回答就像赛季初一样,“我只管踢球,其它的事问我哥。”记者们再问“你能安抚下巴萨球迷吗?”小罗没有直接回答,而是重复了第一个问题的答案。

  上周六晚的坎帕诺对小罗来说是完美的,他导演了两个进球,听到了球迷们要求他留下的呼喊。而且在这之前,巴萨的经理贝吉里斯坦和副主席索里亚诺都表示了要与小罗续约的愿望。小罗的哥哥罗伯特在中场休息时,也透露已经和巴萨高层完成了首次续约接触,并期待能在两个礼拜内解决续约问题。似乎死结已经打开,但实际上没有这么简单。周一,克鲁伊夫在其专栏中表示并不认为一切可以这么简单就解决,也不认为下赛季小罗一定会留在巴萨。

  是的,巴萨只是表态,表明希望小罗留下的愿望,但这并不代表会在任何条件下与小罗续约到2014年。到2014年,小罗届时将34岁,谁能保证他那时的状态。以现代足球的比赛节奏和比赛密度看,球员们更加早熟也更加早衰,20岁的天才不少,但能坚持到30岁还有良好状态的不多。内斯肯斯的话可以说明原因,“与现在相比,回看我们那个时代的比赛就像看慢动作回放。”而且罗伯特-阿西斯家族要求到小罗34岁的时候还要拿现在27岁的年薪,如此要求的确很难让巴萨高层达成统一意见。

  巴萨方面难以对罗伯特点头可以理解,小罗要求高薪续长约一样可以理解。人生总是充满了很多不确定,自古以来,人们便对不能摆脱命运的枷锁而感叹。足球则是人生的加速浓缩,足球中充满了更多的不确定,就像小罗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邓加剥夺了10号,什么时候又会被教练们放在替补席。所以在人生最辉煌的时刻,小罗想要得到不能说是一辈子的保障,起码是职业生涯内的保障,而且是正式的保障,不是拉波尔塔“小罗想在巴萨待多久都可以”这样的泛泛而谈。小罗方面的要求从某些方面看也并非无理,因为足球是一驾疯狂的敛财机器,能让球迷们疯狂的球员又是那么少,对于小罗这样的顶级球员来说,这完全是个卖方市场,所以想得到他的俱乐部也要支付高额的代价。

  目前,巴萨和罗伯特方面争执的另一个问题是,罗伯特认为巴萨方面曾经在上赛季承诺要给小罗续约到2014年,而索里亚诺在上个月否认说以前从未同意给小罗续约到2014年。实际上双方都没有说谎,但都隐瞒了真相的一部分,巴萨的确同意给小罗续约到2014年,但条件是小罗要交出一部分肖像权,所谓从未同意给小罗续约,是指小罗没有转让一丝一毫肖像权的情况下,巴萨从未同意续长约。

  好了,其实续约无非是钱的问题。对于一个巴西人来说,快乐对他最重要。小罗在巴萨得到了球迷和球员们的爱戴,当梅西打进第一球时,他跑到小罗怀里,并招呼埃托奥一起庆祝,看起来像个三口之家,孩子是愈合父母裂痕的最有效药剂。当埃托奥打进第二球,跑到角棋区和看台上的非洲同胞们庆祝时,参与这个进球的梅西和小罗又抱在一起,他们这次没有耽误埃托奥和朋友们交流。梅西喜欢将进球的功劳章显在小罗身上,这弥补了小罗没有进球的遗憾,也让人们看到小罗的领袖魅力。小罗不是个爱发脾气的领袖,但因此他也更受欢迎,他更平易近人,是个天生能团结球队的人物。

  小罗、埃托奥和小罗的组合是完美的,他们不光在技术层面,而且在性格上也可以互补。近两个赛季,在三叉戟同时首发的22场比赛中,巴萨赢了18场,平了3场,只输了1场,就是欧洲超级杯0比3输给塞维利亚那场。而在三人同时在场的另外8场比赛中,巴萨5胜2平1负,恰巧又是负于塞维利亚,也就是本赛季客场1比2负于对手的那次。相信没人愿意拆掉这样的组合。

  本轮皇马用尽了所有方法才在客场拿下塞尔塔,其中包括范尼的假摔骗点球,也包括全队禁区前耐心的短传,然后边中结合交给边路的伊瓜因,最后由罗比尼奥完成中路包抄得分。赛后赢球的卡佩罗首次显得如此谦虚,他说:“也许平局的结果更为合适。”塞尔塔主席,另一个叫穆里尼奥的人则气愤地表示:“我感觉我们不是被偷了,而是被抢了。”

  事到如今,人们已经很难把全部责任都归于教练的无能,赛后,马德里人承认了“皇马球员太过平庸”,虽然罗比尼奥再次拯救了皇马,但他上场后体现出来的仅仅是反击时的速度和本该有的体能充沛。古蒂依旧是这支队伍中最好的组织者,但他的传球就像带了有色眼镜,更喜欢给劳尔,哪怕这位队长的位置并不好。和以往不同,皇马再一次胜在顽强的意志,而非出众的才华。

  皇马选卡佩罗的目的之一就是帮助球队推陈出新,作为一个外乡人,卡佩罗其实并不在意用自己的“头”换取老将们的“头”,他赶走了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但他再也无法继续完成这个任务,因为以他的力量不足以推翻劳尔在皇马的统治地位。劳尔本赛季联赛已经踢了1864分钟,是队内除门将卡西利亚斯、范尼、拉莫斯、卡纳瓦罗外,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但他只打进3球,爱劳尔的人喜欢说他的位置不是

中锋,但贝克汉姆只用了876分钟就打入3球,罗比尼奥和雷耶斯也都打进了3球,二人出场时间也仅为1280分钟和1117分钟,他们三人更不是中锋。本场比赛劳尔几乎消失,卡佩罗最后不得不换下这名队长。

  如果说劳尔作为球队的象征,球迷和他自己都无法接受转会,如果他注定要像马尔蒂尼一样终老于一家球会,那劳尔也应该多像如今的马尔蒂尼学习一下,学会自我排除,多去度假休息一下。长年担当抢断型的球员,已经让劳尔的肌肉类型从爆发型转为耐疲劳性,而前锋最需要的恰恰就是爆发力。

  卡尔德隆上周又爆出“好消息”,皇马在2007-08赛季的财政预算内,已经规划好了再用1亿欧元买球员,而米贾托维奇则表示皇马关注小小罗并不代表放弃卡卡。皇马本赛季再次面临一无所获的窘境,这两个主要负责人又在透支未来,开始放炮让马德里球迷们望梅止渴。人说一而再,再而三,大家就不相信狼来了的故事,不知道卡尔德隆能把这个把戏玩到什么时候。(冈萨雷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